製作日期:2005年

我弟弟幫我做的

材料金額:螺絲的錢

 

 

小寶貝的爹,很會做木工

他幫自己做了一個很棒的衣櫥,

還做了一個雙層床,

他和大寶貝的爹一起使用,

家中的餐桌及茶几,還有一些簡單的櫃子,

都是他的傑作,

我們舅舅到家中看到那個衣櫥,

還志願想幫他當經紀人,

幫他去賣這些作品,

他是無師自通,很有興趣一直玩,

唯一的缺點,就是慢郎中個性,

如果用這個維生,大概會餓死唄!

 

以他的功力,

幫我做一個繡架是 a piece of  cake 的事吧!

拜託了好多年,卻始終不理我,

有一次在戀上十字繡看到,

有個香港繡友的父親,幫她做了落地繡架,

於是趕快幫他叫過來機會教育一番,

沒想到他一看,酷酷的說,

他不是我爸爸,是我弟弟,

反正就是不幫我做啦,

讓我為之語塞之餘,

實在很想拿起電腦鍵盤把他打昏,

好個死小孩,你就不要那天有事來求我,

哼!地球是圓的,有天總會等到你!

 

雖然一直沒人要幫我做,

我也不想再花錢去買了哩,

有天要去上班時,

居然在大樓丟棄大型廢棄物的地方,

有人將幾根新的松木丟掉,

我只瞄了一眼,馬上就知道,

是可以做繡架的Size哩,

管它上班會不會遲到,

先拿回家再說囉,

當然也又跟他說,木材準備好了哩,

可以幫我做咩,

答案又是否定的,

好,算你狠,再記你一筆!

 

沒想到2005某天假日,有事出門回家後,

居然看到一個奇觀,

小寶貝的爹在幫我做鏽架哦,

小寶貝的娘在旁邊幫忙哩,

我有很開心嗎?

沒有耶,總覺得那裡怪怪的,

因為事先沒得到任何訊息要動工了啊!

 

可是管他的,反正就這樣我得到我的繡架了啊,

這個繡架,下面橫桿,

因為我怕自己會踼到,沒加,

怕會搖晃,因此要降低一點使用,

還有整個要做活動的,

做的時候忘記了,做死了,

要收起來,比較不方便哩!

還有最下面那2塊,因為也是撿來的,

希望把皮磨掉,也沒處理到哩~

 

其實後來我有想到啦,

那時他在戀愛,

怕我這個大姐投反對票,

於是趕快把繡架做一做,巴結巴結我咩~

 

其實就是4根木頭,打幾個洞,

中間的繡架部份,我自己已經有了,

也就不奢望他幫我做了,

居然可以搞很多年才做好,

讓我實在很想自己去學木工,

自己來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