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繡邊框時,也不是很順,

總覺得繞來繞去,繞不出一個比較快的方式,

於是思考了一下,

用了這個順序,快多了,

布也是一樣拿橫的。

 

最左邊標單獨繡的那個邊框,

是等其它邊框都繡好了後,

單獨一直繡到底不用跟著繞。

 

 

 

 

 

 

後來可以繡的很快,

是因為 jiuann 提供她的好方法,

我是沒有她的耐心,

將一整排同方向的25朶繡好後,再繡另一排,

不過我以20朵為一個小單位,

也是同方向的5x2朵先繡好,再繡另一個方向的5x2朵,

這樣真的很快哦!

繡到後來真的不用看圖稿都會繡了,

不過我也是有點誤打誤撞才去用了這個方法,

因為從一開始,

我就沒有打算要先繡邊框的啊!?

那時一直懶洋洋沒力氣繡花,

可是看花花班同學都挺努力的,

自己不努力,也該有一點點交待唄!

於是只好去繡了邊框,

不然一開始,我真的很怕邊框先繡好,

如果後來再發現出錯,

豈不是要坐在地上哭啊!

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善變女人心,哈!

 

在繡的時候,

我繡布是擺橫的,

還沒繡的部份,先捲起來,

在左邊,用左手捉著,

繡好的部份在右邊,

然後從左邊打開來慢慢繡過去。

右邊越來越長時,

就將布稍微疊在一起即可。

 

 

 

 

 

我會用一根繡針,

標出每一朶花要開始繡的地方,

這樣的方法讓我比較好下手。

 

 

 

 


 

特別準備了一個表格,

來整理我的繡線,

從一整套買來以後,

雖然也繡了幾個作品,

不過從沒有認真去數過夠不夠102色。

也順便將繡好的做個記號,

免得亂掉。

 

 

 




 


本來一直想要用線卡,

將每一色都整理好的,

結果,一想也是一個大工程,於是放棄,

最後是依據4大排,綑成4大綑,

每次取出要繡的每排的5個顏色,

繡好的顏色,

也是用這個方法綑成4大綑。

 

 


 

 

 

每天繡好一個進度,

要去休息時,

我會把作品固定在浴室中,

陪我一起洗澡,

可以一邊洗澡一邊觀賞今天完工的進度,

超有成就感的,

吊在掛毛巾的吊桿上,

垂下來剛好放在放置衛生紙的置物盒上。

這樣好像粉自戀自己的作品哦!!


 

 

 

 

 

從進度到20朶花開始,

每天我會將作品吊在衣架上,

讓它整個垂下來的收著。

 

作品繡的比較少時,

吊在比較矮的地方,

越繡越多時,

就往高的地方吊。

 

不管是吊在浴室中或是吊在衣架上,

我都是用1-2根繡針,

穿過布的前後,

這樣就可以固定住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