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藍苺

 

今天去尼克的店裡 目標就是這盆小藍莓

 

 

 

 

覆盆子1

 

 沒想到 順手又帶回了覆盆子

其實覆盆子的刺好多

我本來沒什麼興趣 但是 看著看著

覺得它的葉子挺可愛的 又毛絨絨的

就忍不住 一併帶回來啦

這樣 不知道算不算是不理性購買

但當初買黑莓時 除了它會結果實以外

也是覺得它的葉子挺美的 才買回家的 哈~

 

覆盆子的果實是紅色的

小藍莓是藍色的 黑莓是黑色的 

光想都覺得超開心的 

我有三種不同顏色的果實耶

 

 

 

 

覆盆子2

 

 要謝謝尼克 細心的把覆盆子五花大綁

啊 不是啦 包裝的好好的 讓我可以順利帶回家

因為我在店裡時 就被它的刺 刺的哇哇大叫

被刺中時 一時之間 還會拔不下來

 因為它的刺是倒勾的

 

 

 

鼠尾草+義大利香芹

 

還一起帶回來 

巴格旦鼠尾草 義大利香芹

 

 

 

 

戰利品

 

 這就是今天的戰利品

其實我有好好的列了一個清單

準備秋天時要來採買的香草植物

結果 除了巴格旦鼠尾草以外

其它的 通通不在名單內 嗚........

只能說 計劃趕不上變化囉  >.<

 

 

 

黑莓_4月

 

 會想要再種會結果實的植物

其實要歸功於今年開始種的黑莓

它在我家 一直長的很好很好

雖然我種到目前 沒開過半朵花 當然也就沒有結過果

但我有信心 明年一定會順利開花結果

當初要買時 其實有其它盆 是有花苞的

尼克也是叫我要帶有花苞的

我卻覺得那些的葉子挺醜的

於是選擇了葉子比較美麗 卻沒有花苞的

這樣真的有點不太有理性   對吧~ ^^

 

 我的黑莓是3月或4月時 買的5吋盆 

到家裡後一直往橫的長的很好

本來沒有預計要換盆的

但是有次在幫其它植物換盆時 剛好有空盆

 於是順手也幫它換了一個7吋盆

 

 

 

 

黑莓_5月

 

 到5月時 已經算是往橫的長的很誇張

我常笑它是螃蟹嗎 

一心一意 完全是往橫的長 其它都沒有長

澆水時 常常一個不小心 就會踩到它

後來 只好拿來一個塑膠箱 把它墊高

 

 

 

黑莓_6月

 

 到6月時 實在忍不住 換把它種進花壇裡

準備讓它長個夠

我這個花壇 中間剛好長了一棵桑樹

於是以它為界 

右邊我把草莓移進來   左邊把黑莓移進去

準備 有天它們可以順利結果時

可以讓我那些姪子 到大姑姑家採草莓和黑莓

 

 

 

 

黑莓_7月  

 

 到7月時 已經長的非常茂盛 又美麗

還常常冒新芽

終於 不是只長橫的 也開始有長高的枝葉出現

我預計要給它爬的這半區 幾乎已經可以佔滿了

它還不斷的往外延伸

 

 

 

黑莓_9月  

 

到目前 經過幾個颱風後 被打的很醜又有點稀疏

葉子並沒有像7月時 那麼的茂盛

7月的相片中看到長長伸出來的枝葉

已經被大風雨打爛 因此也被我修短了

但另一邊 緊鄰著桑樹的那端 則長的很不錯

 有一個枝幹 甚至於已經穿過桑樹 又繞了回來

整個來說 還是挺不錯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莓 小藍莓 覆盆子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