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_1

101.05.06

 

 

夏天還沒真正來臨以前 我就開始想辦法 

看要怎麼幫LuLu平安渡過 它到我身邊的第一個炎熬的夏天

散熱墊 保特瓶冰塊 我都知道

甚至於 我還想說要不要趁機幫它換個窩

目前它的家 是朋友送我的 不是一般的兔籠 而是圍欄組合而成的

我會覺得除了打掃比較不方便外 其它都很ok

但因為LuLu 實在太會咬壞東西了

家電的電線 電腦的電線 紙張 書

長的較大後 還會皮到跳到桌上 偷咬我放在桌上養的植物

於是 我再也不敢 像它小時候 單獨把它放在房間中玩 去做自己的事

都要在它放風時 盯著它

一方面當然會心疼東西的損失 二方便也怕它會咬了後會生病

 

因此 有時我忙起來 看顧不到它 只好不放它出來放風

雖然心裡對它很欠疚 但我也沒有辦法啊

於是 我私心的希望 它的下一個家 有沒有辦法大到 我可以窩進去陪它玩

這樣 就不用放它出來放風了吧

但 現實的考量 實在不行吧 沒有這種現成的兔籠

訂做哩 應該也會很貴吧

但看到LuLu熱到 把自己塞到圍欄的邊邊 又試圖把身體貼近地板時

終於 讓我有了靈感

 

 

 

 

0515_1

101.05.15

 

因為我家的地板 是很大塊的磁磚 這也很涼呢

於是 我再放大了一倍LuLu的圍欄的範圍

一半維持原來的樣子 可以讓它吃東西 上厠所

另一半 完全是磁磚的地板 讓它可以睡覺用

 

而這樣的作法 剛好可以讓人高馬大的我

真的可以跨進去裡面 稍微縮一下身體 

就可以坐在地上的這一半 跟LuLu小小的玩一下

於是一開始 弄好時 我也超開心的

常常說LuLu是在住別墅唷

 

 

 

0705_2

101.07.05

 

 

它也喜歡的不得 睡得超開心的 傻傻的我 就以為在夏天時 LuLu這樣就ok了

因為 其實我家很通風耶 在夏天 我們吹電風扇就夠了

我家沒有吹冷氣的習慣 因為不需要啊

 

沒想到 本來每個月10號 都會帶它去給陳醫生剪指甲的

但因為6/11是我休假 想說那天再帶它去 但是臨時決定那天要去加班

以我的習慣 那就6/11下班後 再去吧

不知為何 卻在6/10下班途中 臨時想要提早帶LuLu去剪指甲

那天回家後 就覺得它怪怪的 一整天 什麼都沒吃

牧草也沒吃 水也都沒喝

前幾天 其實食慾都很不好 但又以當天情況最差

反正 要去剪指甲 那就順便請教囉

 

 

 

 

0702_1

101.07.02

 

 

沒想到 沒想到 LuLu還是中暑啦 真是嚇死人

陳醫生要我回家後 開冷氣讓LuLu吹 看看它的反應是如何

還教我怎麼判斷 太熱時 LuLu脖子上的那個天然圈巾會變小圈哦

果然 冷氣一開 它開始起來吃東西活動 比較有活力

於是當天晚上 讓它吹了一晚的冷氣

第二天 因為我和阿媽都要去工作 沒人在家 怕它真的會出事

於是也開了一天的冷氣讓它吹

事後想想 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如果我是延後一天帶它去剪指甲

加班回家後的我 大概只能看到 直接上天堂的LuLu了吧

 

陳醫生 建議適時開冷氣讓它吹 或是剃毛 電風扇不夠

我本來很抗拒帶它去剃毛 覺得好醜哦

加上聽到不少 這些毛小孩一剛剃完毛 都會變得超不開心 超沒自信的

因此很不想耶 不想讓我家的LuLu奱成這樣

但某天 突然想到 沒毛的我在夏天 就快熱翻了

何況是穿了一身兔毛大衣的LuLu 更熱吧 於是決定要帶它剃毛去

但因為陳醫生說剃了毛 要比較小心會容易感冒的問題

加上阿媽覺得這些毛小孩的毛 其實也是在保護它們的皮膚

於是 大力反對LuLu去剃毛 她願意讚助我電費 讓LuLu吹冷氣

 

 

 

0725_1

101.07.25

 

 

於是我以氣溫27度為準 如果氣溫高達29-32度

就會讓LuLu小小的吹幾個小時的冷氣

其它時間 都是準備二個電風扇伺候著

為什麼是要二個 因為原來的那個 除了風比較小以外

當LuLu是趴在地上睡覺時 是吹不到的 它不能調整角度

於是 又買了一個 可以調整角度的電風扇使用

 

而為節省電費 只好有開冷氣的晚上 我都打地鋪 睡在LuLu的圍欄旁

一整個6月 我都是睡在它旁邊

第一晚 因為超担心 又很開心 可以陪在它身邊

於是三不五時 都要抬起頭起來看看LuLu的情況如何

結果 我一抬頭看 LuLu就以為我要跟它玩 立刻從它睡覺的邊邊 飛奔過來 

一個晚上 這樣的情況 一直在上演

於是 第一晚過後 我們二個都沒睡好 黑眼圈應該都很大顆吧

 

 雖然平時24小時 都有電風扇伺候著 偶而還有冷氣吹

但是LuLu的體重 還是直直落

第一個月 從平常的2.0 直接下降到1.8

食慾明顯變很差 4包一斤裝的牧草 吃了近二個月

跟以前的食量 根本不能比 發現後讓我覺得好心疼

 

 

 

 

0811_1

101.08.11

 

 

而我也發現 開冷氣時 LuLu真的都超開心的 

還會開心的在它家跳舞唷 食慾和行動力也都變好了

連睡覺時 也會出現這種較放鬆的睡姿 側躺的睡翻囉

我其實一直都拍不到 LuLu最熟睡時的姿勢 它老是會發現爬起來

於是 到後來 為了不吵它睡覺 我就放棄拍照這件事

每次發現時 就改為靜靜觀賞它的睡姿

 

 

 

0817_1

101.08.17

 

 

但因為冷氣是裝在客廳 LuLu放風是在我房間 加上它很喜歡躲在我床底下

為怕LuLu中暑了 於是這幾個月 一直都沒有放它出來玩

雖然是為LuLu好 但也對它很愧疚

那天 靈機一動 那改放風到我床上好了 範圍小我比較照顧得到它以外

它也無法去咬任何東西 我願意放下所有的事 陪它一下下

沒想到 沒想到的是.......... 放風到我床上的第一次

LuLu在它最喜歡的圍巾 及一堆毯子中玩來玩去後 居然 居然.....

把尿尿 把尿尿........... 尿在我的毯子堆中 

啊........... 發現時 真想哭哭 快速把LuLu送回家 我去洗毯子

看來 這招也不行 那LuLu你只好再委屈一下 乖乖的等天涼了 再出來玩哦

我已經盡力幫你想辦法囉 你不配合 那我也沒法度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寶 兔子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