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樹10108

 

這是我家的密葉茶樹 換好第二次盆的樣子

 

其實它早就根爆盆了 但因為不曉得在夏天換盆對它好不好

於是一直撐一直撐 希望可以撐到秋天 再換新家

但因為爆盆的原因 在很炎然的夏天 我家超曬的頂樓

就算是每天 澆了二次水也不夠它喝 常常每天澆了好幾次水

於是它常常會跌倒 看到時都要把它扶起來

看它這樣 我也會超擔心 那天跌倒時 來個姿勢不對 攔腰折斷 那可就慘了

因此 還是決定不要等秋天了 趕快幫它換新家吧 

 

這次 我沒有慢慢的幫它升級 一口氣換了一個超大的花盆 

但也決定 這個size就是我的極限了 不會再有更大的花盆出現了

換沒多久 我就超後悔的 因為我事後才發現 真的太重了

每次要做防颱準備時 就算我使出所有的力氣 要拖動它都很吃力

況且這樣size的 可不是只有一盆啊 總共有6盆 

茶樹x3 桂花 流蘇 薑黃 真是會搬死我

目前家裡又沒男丁可以幫我 這樣真的太粗重了 我也擔心一個不小心 自己會受傷

 

 

 

 

茶樹10101

 

這是今年1月剛買回來的樣子

我也寫過 為什麼想種茶樹的原因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41550859

 

 

 

 

茶樹10105_1

 

我一買回來後 立刻將密葉茶樹換了盆

但不曉得換的是8吋盆或是9吋盆

因為這樣 它才會長的好 長的像大樹一樣漂亮

這是5月拍照做記錄的樣子

 

其實一開始 我是要換成更大的花盆 但被尼克阻止了 

他也教我換盆要漸進式的 對植物的生長比較好

 

我媽後來發現我有種茶樹後 也很喜歡

於是每次的颱風 茶樹可是她指定一定要保護的項目哦

 

 

 

 

茶樹10105_2

 

密葉茶樹美麗的葉子

 

 

 

茶樹10110_3

 

換好盆後的密葉茶樹 實在太重了

後來決定 把它固定放在一個地方 颱風來了也不用移動的地方

於是 剛好把它拿來做圍籬擋風用

它的背後那一區 放的是剛到我家的植物特區

等這些剛換好盆的植物 長得夠穩定了 就會移出來讓它直接風吹日曬雨淋

目前也會覺得它長的沒有像早期那麼平均 像棵聖誕樹般美麗

有些枝幹 高高低低的很明顯

那是因為 做了幾次防颱準備時 幫它立了支架 又五花大綁後的結果

 

可以把密葉茶樹照顧的很好 那是因為我很幸運 有個還不賴的頂樓吧

雖然在夏天 可是熱的嚇死人 站沒幾分鐘 保證馬上變成人乾

還有就是 我真的很注意它的水份 因為知道它很愛喝水

施肥哩 我必須老實說 有 有做 但常常做的二二六六的

總覺得 樹咩 不用那麼常做吧 

 

 

 

 

茶樹10110_2

 

在還沒進入夏天以前 其中一棵也被螞蟻偷襲 

搬了粉介殼蟲上來 還挺嚴重的 噴了苦楝油後 沒用

試用了汐藻土時 因為有點擔心 對我家的蚯蚓有害 於是只灑了一點點乾的粉試看看

沒想到 我灑上去後 只是離開一下下 拿了東西 就回來要看效果如何時

果然看到有隻蚯蚓 浮在花盆最上面翻肚 奄奄一息的樣子

真是嚇壞我了 先去救蚯蚓再說 後來當然不敢再用囉

 於是 一直傷透腦筋 找不到解決的方式

直到有次尼克 居然半開玩笑 叫我去跟螞蟻溝通溝通 或許有效

聽到時 我還滿傻眼的 怎麼會是這個方法哩 怎麼溝通哩

但是 反正我也找不到方法解決 不是咩

那只好死馬當作活馬醫 試看看囉

最後的最後 果然是用這個方法解決的耶 哈哈哈 挺意外的

 

至於在運用方面 我媽說要剪下來 曬乾 

放衣櫥中衣服會很香 我還捨不得讓她動手哩

 

 

 

 

茶樹10105_4

 

這是原生種的茶樹 5吋盆

看到尼克店裡有賣 無法控制的立馬又搬了一盆回家

不記得是何時買回家的

但尼克有說 這棵要等半年才需要換盆

到時根會爆盆 我就會知道要換盆囉

 

 

 

茶樹10105_3

 

 

原生種茶樹美麗的葉子

 

 

 

 

茶樹10110_1  

 

結果 原生種茶樹沒有等到半年

3個月左右 根就爆盆了

剛好要幫密葉茶樹換盆 於是 這次我沒有慢慢幫它升級

而是一口氣 幫它換成和密葉茶樹花盆一樣的size

因為 頂樓秋天到了 風超強了

就幫它立了支架 但它還是被風吹的有點歪歪的

 

 

 

茶樹10109

 

我家的密葉茶樹 有個很奇怪的肢體語言

就是在下雨天時 會像這樣打開

我會覺得 還滿像是打開來的雨傘

平日時 則像是合起來的雨傘

我完全不明白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第一次看到時 還滿傻眼的 楞楞地看了好久

同時也緊張的要命 以為它生病了 

尼克認為是下雨天 水太重了 它才會這樣

是咩 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因為它不是每次下大雨都會這樣耶

而且不會是二棵 同時做這個動作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植物 茶樹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