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開花_1

 

 參加完青草藥植物戶外課的第二天 

我就在頂樓 發現美麗的薑黃在開花耶

哇 讓我興奮的直想尖叫 同時 也想大聲的叫

那位說我沒肥料不夠 薑黃才不會開花的同學 你給我站出來

可惡 讓我在那個當下 還真的愧疚萬分

覺得沒有好好照顧到薑黃

 

 

 

薑黃開花_2

 

 上戶外課時 我請教翁老師 薑黃要種幾年才可以採收

沒想到站在我旁邊的 一位這期的同學

卻突然問我 家裡的薑黃開過花了嗎 沒有啊

那一定肥料不夠 他斬釘截鐵的說

我一想惠琦家的那棵開花的薑黃

是從家庭堆肥中活存下來的 那一定很肥美

我家的我家的 那應該 可能 或許 真的不夠肥吧

讓我當下 除了愧疚以外 也有點氣餒

 

  

 

薑黃開花_3

 

 沒想到 第二天就發現了 真是讓我好好出了一口氣的感覺

我會覺得是它想讓我看 我才看得到耶

有點像是它在呼喚我的感覺

因為它不可能在一夕之間 就長出來了

它有點像是我家的第一顆南瓜一樣

把自己藏的好好的 前後都各有一棵薑黃把它檔住了

我每天澆水 也才都沒有發現

連我要照相 都一定要把像是它的左右護法的那二棵撥開 才有辦法拍照

 

 

 

薑黃開花_4

 

 我家的薑黃 是我去年上第二次園藝治療的課程 帶回來的

當時 只有一小塊

我實在是不太記得 是我自己隨手種在這淺盆中

還是又被我媽換過盆了

在去年 它只有長了一棵

但在冬天時 它一點葉子都沒有 進入休眠的狀態

那時候 我實在也搞不太清楚 只種了一年不到 可以採收嗎

於是也沒有把它處理掉 也沒澆水 就這樣等它

春天時 它不但快速發了新芽 還一下子長的宇宙無敵大片

每次看到它的美麗葉子 不知為何 總會讓我想起當年種的天堂鳥

雖然二者的葉子 不是真的那麼的像

 

 

 

薑黃開花_5

 

 只要太陽一出來 它的葉子就會捲起來

水也是怎麼澆 都不夠 土都一直會乾乾的

搞得我好緊張 怕它會陣亡了

 

 

 

 

薑黃開花_6

 

 加上它實在很會長 長的也很有趣

四個方位 各長了一棵大棵的

在這4棵大棵的中間 開始不斷不斷的冒新芽

1 2 3 4 5 .....6 7 8 9 10棵..... 

看它的氣勢 不換盆是不行囉

 

 

 

薑黃開花_7

 

 舊家和新家 差很多吧

那是因為舊家 真的太小了 有點虐待它的嫌疑

換成這麼大這麼深 是希望可以採收更多的薑黃囉

 

 

 

 

薑黃開花_8 

 

 換好盆後 稱頭多了吧

結果 換好盆後 太陽出來後 它的葉子照樣會捲起來

原來 原來 在炎熱的夏天 它是要做半日照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黃 薑黃開花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