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

 

好久沒來香草同學會了 說久也只是二次沒參加啦

這次覺得大家又更熟的感覺

聊天的聊天 交換植物的互相尋找一下彼此在那裡............

連娟英姐 本來要帶一棵含羞草給我的

卻因為目前太大棵了 不好帶 因此送了我她自製的迷迭香枌

讓我更是開心 我對這個流口水很久了 卻不好意思開口要 

沒想到 沒想到 還是拿到了 耶~~

 

 

 

 

檸檬三劍客

 

尤老師開始介紹今天的主題植物

檸檬三劍客 

檸檬香芧 檸檬香蜂草 檸檬馬鞭草

 

不知道為何 尤老師今天特別開心哩

他還提到12月份的定聚 是在他的陽明山花園 日期是12/18 

看來到了報名那天 鐵定又是一堆人擠到電腦前 搶名額 

一定是秒殺 和熱鬧滾滾的情況

連今天一問現場的這些人 有那些人想去 光舉手的就有20個左右了吧

另外 尤老師也想辦三天二夜的活動

惠琦就說 那我們這些植物種的超多的人

可能要先搞定自動澆水系統才行 不然怎麼走的開呢

 

 

 

 

Tom

 

Tom 開始講解病蟲害防治的部份

 

植物越種越多 種類也越多的我 開始覺得這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早上出門前 我才拿著相機 要拍新出現在指甲花上的瓢蟲

而它 居然沒有乖乖的停在枝幹上讓我拍

而是繞著枝幹 一直跑一直跑 讓我追得要死又拍不到 氣死我了

講給同桌的聽 她們說 因為我沒付肖像權費 因此才跑給我追的

有啊 我有付啊 被咬的葉子 不就是了

 

真的很謝謝Tom準備了很豐富的講義

但也對他很不好意思 上課時我一時閃神沒注意聽

因此他在介紹瓢蟲時 我沒聽到 又問了一次

 

目前場地是變大了沒錯 

但因為我習慣 讓自己都坐在邊邊上 不想去擠最熱門的中間位置

因此 不管是尤老師和Tom在介紹時

其實對坐在邊邊的我們來說 聲音都太小了 聽不太到

因此 大部份的時間 我都會站起來聽

但如果和旁邊的人 又講了幾句話後 就會漏聽正在講的重點囉

 

 

 

 

 

布佬美食

 

布佬的美食 這是每次定聚一定要的啦

 

 

 

莎莎醬

 

 

這道莎莎醬 算是新菜色吧

好有創意 堆的高高美美的 吃的時候要把它弄平唷

 

 

 

香草茶

 

尤老師的香草茶 也是定定聚一定要的啦

 

一開始喝到時 同桌的大家問我 是什麼香草植物泡的

好熟悉的味道 我卻給它一直想不出來

直到看到茶壺 才意會過來 是薰衣草啦

好啦 我承認 在家中我還真的沒有用過它來泡茶

因此 雖然味道熟悉 我卻認不出來它

 

 

 

 

惠琦

 

惠琦開始介紹香草磚的製作及運用

使用的材料 惠琦有鋪在FB上囉

 

 

 

香草磚製作

 

1.所有材料 隔水加熱

2.加入色母 調顏色後 再加入精油

3.開始倒入做好的材料 技巧是可以沿著筷子倒下去

4. 逐個倒入模型中 再等待冷卻後 即可使用

 

 

 

香草磚

 

這是惠琦事先做好要送大家的香草磚

紫色的是薰衣草

黃色的是桂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植物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