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風信子1

  

既然開始想種些會開花的植物

那我也思考了一下 想要栽種的方向 

比較想要把以前我種過 又覺得喜歡的植物找來種

 

而其中 我又偏好球根植物

這個季節 正在開的花球根植物

讓我第一個想到是風信子 顏色很多以外 又會香香的

沒想到 我真的要去購買時 卻改變心意 轉了個彎

改買了葡萄風信子 回家 哈

 

 

 

葡萄風信子2

 

 當初選購時 還特定挑了一盆 有較小花苞的

目的 就是希望它可以開久一點囉

 

 

 番紅花

 

而在幾個花市逛來逛去後 也想來種個番紅花

也是在這個季節 開花開的美美的球根植物

我本來是想買球根 也想狠狠的給它種一大堆的

結果 沒找到

只好 只好 買一小盆回家囉

 

 

 

 仙克萊  

 

而我當然也不會忘記 也是屬於這個季節的開花植物

美美的仙克萊

 

 

 

花壇

 

但只有這樣而已嗎 當然不是囉

我心目中的目標 還有百合 蔥蘭 韮蘭等等

於是 現在這區 被我整理來種這些植物

雖然目前看起來 還是有點荒涼 那是因為都剛種下去而已

其中很多我想種的植物 都是桂棻贊助給我的耶 真的很謝謝她 

 

 

 

水生植物2 

 

連水生植物也一起來報到

真的要很謝謝桂棻 除了送我植物以外

還教會我用很簡易又便宜的方式 來種它們

我很喜歡 又不敢種的迷你蓮花 就這樣到了我家

裡面還有南國田字草 及原生槐葉萍唷

 

 

 

 金盞花

 

金盞花的顏色 像不像是冬日裡的小太陽啊

其實我本來預計要找的是非洲菊

結果 這個季節 我居然買不到

於是 在逛板橋花市時 一眼看到這個美美的金盞花

立馬搬了二盆回家

但因為它長的和我以前種的金盞花 不是那麼一樣

還讓我一時忘了 到底買了什麼回家哩

 

 

 

繡球花   

 

繡球花算是這波植物中 最早到我家的

快邁入冬天時 朋友才送了我一枝

用水扦成功後 開始種到花盆中 狀況一直很不錯

最近又改種到花壇中

 

 

 

紫玫瑰1

 

而我也開始接觸玫瑰花

本來買的時候是紫色的

沒想到 到我家住了一陣子後 居然開出來的花是桃紅色的

難道 難道 我又買到山寨版的嗎

 

 

紫玫瑰2

 

並蒂花開的時候 很美吧

 

 

 

 

白玫瑰 

 

一開始想種玫瑰花時 目標是紫色和白色

白色玫瑰花

因為沒有順利買到一般的size 改買小苗

當初買時候只有的一朵花苞 因為不小心折斷了 並沒有順利開花

但幸好 它也挺爭氣的 到我家後 拼命冒新芽

看來我要看到下一朵白玫瑰開花 為期不遠了

 

 

 

桃紅月季

 

 這也是桂棻送我的 桃紅月季

帶回家時 只有深綠色的二片葉子

但目前情況也很好 又長了新葉子出來囉

 

 

 

粉月季

 

 其實我之前 一直都不是那麼喜歡玫瑰花的

因為以前 我爸很喜歡玫瑰花 但老是種不久 總是會種掛

我就老是要幫他補貨 因此在我既定的印象中 玫瑰花都是很難照顧的

連我手上的那個天使薔薇 也沒有長得很好

 

直到我擁有這棵 被鄰居棄養的 不知是月季還是薔薇的它

它不太需要特別照顧 就一直開花一直開花 開個不停

打破了我既有的印象 也願意接近這個類別的植物

 

 

 

陸蓮花

 

而我當然也願意試看看 之前沒種過的花

因此陸蓮花 就這樣來到了我家

 

 

  

繁星花

 

這個粉色的繁星花 則又是生命中的另一個驚喜

是惠琦送我的唷

 

 

 

 百合花1 

 

而這排植物 有人猜得出來是什麼嗎

答案是鐵炮百合 用種子發芽的

朋友 因為手上只有二個球根 捨不得給我 給了種子讓我自己播種

種下到發芽 起碼等了約有三個星期到一個月

久到我真的以為沒有成功

 

 

 

百合花2 

 

 但它也長的超慢的唷 一個月後 才長出第二片葉子 怎麼會這樣呢

心裡隱隱覺得大事不妙 才上網查了一下 

用種子播種的百合 除了台灣原生百合 會在當年開花外

其餘的都要等到2-3年 才會開花 因為要等球根長大啊

看到答案是這樣 真是讓我差點沒昏倒

這樣一來 丟也不是 要好好照顧 又要等好久哦

算了 那就把它列入長的超慢家族一員

月桂 銀杏以外 又來一個鐵炮百合 唉

我會乖乖的等嗎 當然不了 找桂棻求救去 我要看到今年我家有百合花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