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花_3

 

指甲花又名散沫花,是千屈菜科,指甲花屬的一種植物。

原產於非洲、南亞及澳大拉西亞的熱帶與亞熱帶地區。

在澳大拉西亞主要分佈於北部的半乾旱地帶。

指甲花屬又名散沫花屬,是一個單種屬,屬內只有指甲花一個種。

 

指甲花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C%87%E7%94%B2%E8%8A%B1

 

 

因為畫了Henna 以後 最近才想要種指甲花 

而其實指甲花 也是可以做染髮劑的唷

 

正在想國內到底有沒有啊

如果有 又要到那裡才能買的到

但 也會覺得有必要嗎

就像我買了乾燥的白色鼠尾草後

一燒後 立刻愛上它的味道 也想要來種

但 真的有需要 這樣自己來嗎

 

 

 

指甲花_2

 

沒想到 昨天到店裡時

尼克居然突然跟我說 他進了指甲花

哇 真讓我興奮到 差點驚聲尖叫

真的假的啊 完全沒有想到 怎麼會呢

很不理智的 立馬搬了了4盆回家 還好它是3吋盆而已 

雖然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養它

也不知道 要怎麼把它變成 我要的Henna 的顏料

還是先買了再說 嘻

 

我也不是沒有猶豫 要一口氣買4盆嗎

但掙扎的原因 只是因為颱風要來了 哈

一聽 臉差點綠掉

又要搬 又要搬 真是又要搬死我了

但是最後 當然是情感戰勝理智 還是又全數買了回家

換盆只好等颱風過後囉 不然放不下啦

 

 

 

指甲花_1

 

 

哎唷喂啊 我一直在買計劃以外的植物 這樣下去怎麼得了

頂樓的植物會急速大爆增啊

心中有個聲音 讓我有點小小的不安

但是 還是買的超開心 種得超Happy的 

真是有點糟糕呀 >.<

 

 

 

 

 ***** 我接觸過的 Henna *****

 

 

HENNA 手繪召喚幸福的圖騰m

 


HENNA 手繪召喚幸福的圖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7780

 

這是國內出的第一本 關於Henna的書

在上個星期 我不小心發現有這本書要出版

於是 我抽空到書店大約翻過 雖然其中的圖案我並不喜歡

但書中有些資料 對我來說也是有幫功的 所以應該會去買

是因為翻了這本書 才動了想要自己來種指甲花的念頭

但書的內容 和我接觸的Henna是完全不同的方向

它是從印度傳統的畫法及用法介紹

但我接觸的Henna 則是 新時代做為能量治療使用

Henna 在台灣真的頗為風行

但使用的方式 就是以上這二種 印度傳統的或是能量治療

 

 

 

Henna_1

 

 

*** 卡薇雅 ***

http://tw.myblog.yahoo.com/liyen1219-1219/article?mid=2667&prev=2670&next=2665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Henna 是朋友告訴我有這樣的活動

因為 之前沒參加過 讓我很好奇 

有療癒又有畫畫這個因素 因此就去參加了

參加後 開始愛上Henna 但不知道要去裡買顏料 也不知道去那裡學

卡薇雅一直在畫Henna的領域 有很高的知名度

早期畫Henna的 只有她

 

 

 

Henna2_1

 

 

Henna2_5

 


*** 采霏 ***

http://ashalight.pixnet.net/blog/post/38714208

 

誤打誤撞 才發現這個活動 也很驚訝的發現

原來目前國內不只卡薇雅在畫Henna

有很多人 對Henna也很有興趣

她們都並沒有上過課 拿到顏料後 開始自行創作

也都會畫出屬於自己特有的Henna

采霏很大方的跟我分享Henna的顏料

並且告訴我可以去那裡買

終於 也讓我開始畫起我自己的Henna 真是開心哩

 

 

 

Henna_0416_3

 

 

Henna_0416_4s

 

 

*** 語喬  ***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912433981033.2111987.1566153726&type=3

 

以上是語喬幫我畫的

 

在我們香草社團中 也有一個畫Henna 的高手

我們二個有一陣子 相約一起互畫

但 她起步的時間比我早 加上她可是美工科班出身

又開玩笑的說 她在蛋糕店打工過 擠過奶油花

於是 畫起Henna起來 超順手

跟她一起練 算是她比較吃虧 我比較佔到便宜

因為她畫的實在太好了 而我 只是剛起步而已呢

 

 

 

 

Henna-0423_1

 

 

 

Henna-0423_5

 

 

 

Henna-0515_2

 

 

*** Grace  ***

 

以上是我自己畫的

 

因為和長輩住 加上母親大人很反對 我在身上做彩繪的事

只要我一畫 被她發現 立刻被罵到臭頭 又會被碎碎念

為了不造成衝突 我只好減少畫的頻率 因此我練習的機會真的很少很少

而我畫的Henna 也有一個很奇怪的點

就是不能像別人一樣 有很多直線 曲線比較多

加上畫的少 顏料的掌控也很不順

以上這二個原因 讓我更是有了很多的挫折感

直到後來 我才終於懂 這就是我自己專屬的 Henna 呀

擁有很多曲線線條的Henna

這就和我其實擁有很多奇妙的特質一樣 我是必須很欣然的接受它的

加上有人說 其實我的Henna 充滿了大自然的元素

可能和我目前 瘋狂大種植物 有那麼一點點關係吧

於是接受後 我更能開心的畫

雖然還是畫的少 但起碼有進步那麼一點點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指甲花 印度 Henna 散沫花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