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子結穗_1

 

颱風過後 上頂樓巡視災情後 開始整理植物

沒想到 整理到這區時 卻意外發現一件喜事

我家的稻子開始結穗了耶

一看到時 傻眼了好久好久 然後禁不住開心的笑

接下來 當然是衝回家拿相機拍照囉 

 

 

 

稻子結穗_4  

 

我家的稻子 

是我許許多多的種植實驗中的一種

 

一開始是同事看我宇宙無敵愛種植物

 有陣子 還在看書研究做手工皂

於是 跟我說 她有親戚在種稻 如果我要稻殼 她可以幫我拿到

種植物或做手工皂都可以

後來 我放棄做手工皂這件事 種植物 則還是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於是 真的請她幫忙 幫我弄一些來

沒想到 同事的親戚 以為是她要用的

弄了好大一大袋來 同事收到後 很是傻眼

只好用摩托車 直接載到我家來給我

 

 

 

稻子結穗_3

 

我開始和土混合使用後 它一直從花盆中冒出小苗 弄的我心癢癢的

粉想 枌想 留下來看看會不會結稻子

但老實說 花盆的範圍大小了 應該不可能吧

直到拿來覆蓋在這個花壇中 讓它不要長雜草後

決定 讓我的實驗開始進行 不要拔除留下它 看看結果會如何

前陣子長的越來越高也越美 卻沒什麼好消息

沒想到 被颱風打的亂七八糟後 才看到美麗的成果 

Ya~ 真是開心

 

只有稻殼 當然是長不出稻子來的啦

我找我媽討論過 為什麼可以長出稻子 

一定是在取稻米的過程中

有漏網之魚的稻米 被留下來了 和稻殼在一起

才有可能在我家發芽的

 

 

 

稻子結穗_2

 

 

 再看一眼這美麗的稻穗 

真心希望 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接下來會有更多出現

 

========================

 

看著美麗的稻穗

突然覺得人生啊 真是有失必有得

 

這次颱風的災情是羽葉薰衣草毁了 這是最慘的

因為我立了支架後 我媽忘了幫我綁繩子

迷迭香都沒事 只是差點被連根拔起

靠著支架的力量 沒有被吹跑

大部份被吹彎了 秋葵葉子被大風雨打爛了

是否可以順利結果 有待觀察

 因此 都算還好 很幸運

但面對羽葉薰衣草 總還是心情很低落

沒想到 老天爺從另一方面補償了我

總算讓我的心情 開心許多許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稻子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