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_0303-2

 

春天終於來了 

我開始收起秋冬時節 較為偷懶的態度 開始慢慢整理植物

這是今天 挖起來準備要定植的寬葉迷迭香小苗

面對這意外的收穫 我真是不知該哭或該笑

這下子 我有6 棵寬葉迷迭香了啊.......

真是有點想尖叫

 

 

 

迷迭香_0303-1

 

前陣子 

在茂盛的酢醬草中 發現扦插成功的它們時

真是被嚇了一大跳 

我還以為全部掛點 沒有成功啊

 

 

 

迷迭香_1015

 

 它其實是去年一棵 被我怎麼種都種不好的斑葉迷迭香 拿來扦插的

而這棵斑葉迷迭香 買來時 1/3就是全綠色

我當時 也沒想太多 就買了

現在才發現它應該是發生返祖現象

變回寬葉迷迭香了

因為斑葉迷迭香 是寬葉迷迭香斑葉變異種

 

我後來想放棄這棵斑葉迷迭香時

試著把一些枝條拿來練扦插

但有斑紋的葉子部份 實在太醜了

我都沒有把握就算扦插成功 會不會長成美麗的斑葉迷迭香

於是 剪了綠色的部份來扦插

而且 是直接扦插在花壇

一開始 因為天氣變熱又出太陽的 看起來似乎是全掛點了

因此 我也就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迷迭香_0303-3

 

直到前陣子 不小心看到 真是嚇了一大跳

為免春天到了 它們生長快速 防礙到其它植物 它們也會長不好

於是找了一個陰涼的天氣 我又有空可以做這件事 把它們改種到花盆囉

祝福它們接下來 可以長的頭好壯壯

也真心希望 我在酢醬草堆中搜尋了半天 已經把它們全部找出來了 沒有漏網之魚

不過心裡 其實也有點小小的碎碎唸 

我幹麻一時手癢 沒事找事做 亂扦插 成功了就多了好多棵寬葉迷迭香啊

 這下子 這下子..... 

真是有些哭笑不得 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迷迭香_1104 

 

因為寬葉迷迭香的成功 讓我想到

我幫藍小孩做的壓條 到底成功了沒啊

來去檢查看看

 

 

 

迷迭香_0226

 

拿掉固定的小鐵絲 做檢查

有耶 長根了 真是大成功

剪掉和母株相連的枝幹

 

 

 

迷迭香_0216

 

這是藍小孩母株目前的樣子

美美的是吧

 

 

 

迷迭香_0228

 

又多等待觀察了二天後

也把它挖起來 改種花盆

很期待它也能順利成長

 

雖然花盆部份的植物 呈現大爆炸的數量

但我還是想來試看看 其它品種迷迭香的扦插成功率

目標

粉紅迷迭香 直立迷迭香 亞柏迷迭香

但目前亞柏準備開花中 要等它開完花 才能下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迭香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