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結晶之花基礎s.jpg

107.06.16 基礎

 

左邊紫色的是今天的第一個作品

右邊綠色的是第二個作品

 

畫到第二個作品時 老師說我可以出師了

唉喲 聽到老師這樣說 真的超開心的

我也發現 在結晶之花的系統中 

上色這個技巧 對我來說相對的拿手

 

0727師資s.jpg

107.07.27 師資

 

其實沒有想過 會這麼快 可以上到師資的課程

只能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0805花之翼s.jpg

107.08.05 花之翼

 

這個課程是結晶之花粉彩的選修課程

只要上過基礎課程的人 都可以來上課

翅膀耶 多吸引人的課程呀 上課前超期待的

今天上課的同學 用的顏色都好繽紛

我卻隨著我的心走 只想用紫色及藍色

一起上課的朋友說 她一直覺得充滿了大天使漢尼爾的能量

 

0904精靈之花s.jpg

107.09.04 精靈之花

 

在我個人的想像中 今天的上課內容 就是要去畫蝴蝶

結果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先畫出一對透明的翅膀

那是第一個作品 在左邊

第二個作品的底色 用了不我常用的顏色

是有想突破或挑戰什麼吧

最後呈現的作品效果 幸好不算太差 那是右邊那個作品

 

1214透花變化s.jpg

107.12.14 透花變化

 

這天上課 我做了有始以來最烏龍的事 忘了帶眼鏡去上課

發現時 臉上好幾條黑線 臉都綠了

於是一切都在矇矓中進行,

最後完成的上課作品 然沒有很差 我自己都覺得很驚喜

這次上課 使用的手工粉彩 畫出來的效果很美呀 我好喜歡

透花變花有三個作品:單色透花 彩色透花 寶石透花

我覺得單色透花和彩色透花給我的感覺 就像曼陀羅

寶石透花則像是神聖幾何的圖案

我想很有可能 我想很有可能

是這次上課使用到的最主要技巧 是我做的比較順手的

但是以寶石透花來說 

應該如果沒有意外 我回家畫這些線條一定會迷路

常常傻傻搞不清楚 那條是那條

但這天沒有戴上眼鏡畫畫 看不清楚 應該當場就會迷路 畫不出來了吧

而且 我會一直以為 因為視線不好 大手一揮

八成就毀了這個作品 線條一定會亂七八糟的

結果 並不是 因為視線看不清楚 對不準焦距

每個線條 都用了5-6次才出現

所以居然平安完成 好意外啊

 

1223窗花s.jpg

107.12.23 窗花

 

今天的第一個作品 圓形窗花 我一直很不能進入狀況

老師卻覺得我既然花錢來上課了 就要努力學會她想傳達的 超嚴格

真的搞得我焦頭爛額 冬天裡冷汗直流

最後我覺得我畫了一顆星球回家 老師卻覺得我畫了一座森林回家

我本來就沒有預計今年要完成 未上完的日本結晶之花粉彩認證課程

結果 這個月初被通知 明年學費要調漲

目前 課程總共有八個單元 學費價格都不盡相同

調漲後變成齊頭式平等 每一個單元的學費都一樣

這樣一來 原來價格高的學費 其實沒有差很大

但原來價格低的學費 就差了很多

於是我會計魂上身 決定要來提早把課程完成

 

1224透花結合s.jpg

107.12.24 透花結合

 

第一個作品很有民俗風的圖案效果呀

第二個作品 雖然顏色很淺 但我覺得很有氣質耶

說是要提早把日本結晶之花粉彩認證課程 在今年底完成

其實月初知道學費調漲的消息時

我還是很猶豫 要做這件事嗎

考慮了很久 12月中才確定要去上課

 

1227花之精靈s.jpg

107.12.27 花之精靈

 

這個單元 是日本結晶之花粉彩認證課程

八個單元中 我最沒有感覺的單元

因此 上課前 也有些小擔心 很怕畫出很可怕的作品

幸好 雖不滿意 但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畫了二個很像戴了頂假髮的女生 哈

就因為對它最沒有感覺

因此一開始 就算學費要調漲了 我也沒有打算要上課

直到最後才確定要上課時

我和老師已經喬不出有一個整天的時間可以上課了

最後 只好利用二個晚上把課程完成

 

1125證書s.jpg

結晶之花證書

 

結晶之花是一個認證課程 

所以每一堂課完成後 都可以向日本申請一張證書

這些證書很美 也很漂亮

但沒想到我申請證書的過程 卻很坎坷

並且拖了一年多 才整個結束 讓我超級無奈的
 

0728凜花s.jpg

107.07.28 練習作品-凜花

 

一開始是我沒有收到結晶之花的證書

我以為是我們社區收信的人員是老人家 是不是他不小心弄丟了

所以後來我重新申請時 改寄到朋友家

卻開始出現 我的英文姓氐的最後一個字是h 日本方面卻一直打錯變成n

重新申請的還是錯 連續錯了兩三次

面對這樣的事情 我真的超驚訝的 我沒有想過日本人做事 會是會這樣子的粗心

而重新申請的過程中 又常常根本收不到證書

最後日本方面授權 讓台灣的老師可以自己列印證書

才解決了這個問題

但是我少了兩張證書 老師卻只拿到一個資料

老師也沒有發現少了一份 所以又多等了一些時光才拿到

而且日本和台灣發出來的證書 證書編號中的代號是不一樣的

我一眼就看到這個問題 但是老師不想解決 也不想問日本為什麼會是這樣

讓我留下滿腹疑問

更奇妙的是因為我更換過老師 

第一位老師的這二張證書一直申請不下來

第二位老師四堂課的證書 卻很順利的申請下來 

我的英文名字也都是正確的

讓我覺得這件事真的很奇妙 

日本對台灣的窗口負責人員不一樣嗎
 

 

0909優花s.jpg

107.09.09 練習作品-優花

 

當時我是看到結晶之花創辦人Rumi 的作品

很喜歡 也很驚艷

才想要學習 並且成為教授結晶之花的老師

沒想到上了課以後 發現自己很不能進入狀況

也沒有太多的時間 可以在家練習

於是放棄 想成為教授結晶之花老師這件事

 

1011彩花s.jpg

107.10.11 練習作品-彩花

 

但對於我尚未上完課的四堂課的技巧 我又充滿好奇

直到確定學費要漲價了 我才下定決心 去把剩下幾堂課完成

我想很多事會發生在生命中 都是有它美好的原因

或許我不能成為教授結晶之花的老師

但是我可以運用這個技巧 來創作

 

1206彩花-5s.jpg

107.12.06 練習作品-彩花

 

我在上結晶之花 前面四堂課程的時候

遇到了多年不見的朋友 朋友也想成為結晶之花的授課老師

我發現朋友很認真在執行這件事

而且她也發展出自己很多心得

在教授課程的時候 她也比較會有同理心的站在學生的立場去發想

於是我決定 如果有一天想上剩下的四堂課時

就跟她上課學習

 

Dawana 的愛藝天地

https://www.facebook.com/Dawana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