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_0123-5s.jpg

我們家LuLu有二個外出籠 一軟一硬

硬式的 遠程外出時使用 例如回中部家裡

軟式的 近程外出時使用 例如去動物醫院看診

本來帶LuLu回中部家裡過年時 我都搭高鐵

再請我弟弟來接我們 讓LuLu不要被關太久 可以快速抵達

不會因為太熱中暑等等

但前年 家裡搬家了 我弟也換工作了

時間 我們二個比較搭不上

所以曾經出現在高鐵站 等了一個多小時 才等到我弟來接我們

這樣就不如自己搭高鐵的接駁車 自行回家

但因為家裡目前住在比較接近郊區 

自己搭接駁車 再換公車 也是很費時間 好像也不太可行

 

LuLu_0123-2-2s.jpg

petsfit寵物外出雙肩包

 

於是去年 我試搭了各種組合的交通方式自行返家

終於找出 最快時間可以返家的動線

就是要到台中火車站 再搭公車回家

雖然 目前只有一班公車 可以到我家

但算是出車頻繁的公車 而且不會經過市區

所以 比我預期的還要快 可以到我家

但這樣一來 就直接搭車火車或國光號即可

這樣搭車的時間變長了

那我就會想要幫LuLu 換一個她可以坐著的外出籠

目前二個外出籠 都是她只能蹲著或趴著的

 

LuLu_0123-1-2s.jpg

 

但因為目前使用的外出籠 都是二手的

因為自己沒買過 因此我對外出籠 真的沒什麼研究 也沒什麼概念

剛好在兔子社團中 看到國外的一個影片中的這款外出籠

符合我想要的 卻不知道要去那裡買

有兔友分享 在淘寶網可以買到

我因為沒有淘寶網的帳號 所以後來是在蝦皮上買到的

這個外出籠 有個特色 是可以拉出來的

到中部家裡後 我在組裝兔籠時 剛好可以讓LuLu休息

她也很適應 立馬趴著休息

這個外出籠的質感也不錯 我很滿意 

後來也才發現 有不少兔友都有使用這款外出籠

 

LuLu_0123-3-2s.jpg

 

這個便盆 我找了很久 都買不到 因為是舊款的

因為 我希望設備都能跟北部家裡一致

讓LuLu換環境時 可以比較快適應

後來是有兔友分享出來的 只是北部家裡的是粉色的 這個是藍色的

這次我回家搭車時 除了帶削好的蘋果 也帶了狼尾草

準備讓LuLu 可以在車上食用

 

LuLu_0124-2s.jpg

 

LuLu趴的位置 在北部家中 是放她的牧草盆

於是 我一開始就照這樣布置

那知她超有意見的 居然尿在這個位置

讓我換底盤的尿布墊時 超納悶的 上面有草盆啊 怎麼會尿得到

一天過後 我才突然反應過來 原來她是把草盆當尿盆

尿太多 才整個淹到底部去的

發現時 真是臉上都是黑線

不想把草盆放那裡 推開就好啊 這種事 她又不是沒做過

幹麻這樣浪費牧草 好想揍她一頓

 

LuLu_0124-2s.jpg

 

本來以為 去年有來過了 今年LuLu是不是會比較快適應 結果並沒有

牧草也是愛吃不吃的 搞得我超緊張的

於是 我跟她說 要平安跟我回到北部家裡 不要死掉

過年沒有醫生可以看

我媽嚇死了 覺得我為什麼 要這樣跟LuLu說話

因為 我發現LuLu的個性 其實是吃硬不吃軟

你越對她好聲好氣 她越不想鳥你

把實情的嚴重性 坦白跟她說了 她反而會買單

所以 接下來 她不但乖乖的把碗裡的牧草都吃完了

不夠時 還會跟我要 比在北部家裡時好多了

在北部家裡 常常也是愛吃不吃的 把牧草拿去鋪兔籠

鋪成一層厚厚的草原這樣

 

LuLu_0124-3s.jpg

 

剛好拍到LuLu吃青菜的樣子 好可愛

這些青菜 都是我媽自己種的 當天早就採收好 把水份晒乾

準備等LuLu回到家 就可以招待她

所以她才會有恃無恐 乾的牧草愛吃不吃的

 

LuLu_0123-4-2s.jpg

 

你到底是在演那一齣啊 把自己塞好塞滿這樣 

好像很委屈 真是整個戲精上身

去年回家過年 LuLu還會離開兔籠 在房間逛大街 逛到不想回兔籠

今年則是怎麼樣都不想離開兔籠

於是 我把兔籠的門一直開著 讓她想出來時 就可以出來

但有把房間的門關上 免得她不小心衝出房間 

然後被大家不小心踩到 那就慘了

 

LuLu_0126-2s.jpg

 

這個外出籠 正面可以這樣打開 其它面都是網狀的

本來這個設計 讓我有些緊張 LuLu很愛咬 會不會很快被咬壞了啊

結果 就是因為是網狀的 LuLu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

所以 她超緊張的 去程時 因為沒買到火車票

所以 我去搭了國光號的補位

搭車時 整個坐滿滿 我只能將整個外出籠放在我的腿上

一路上 都一直把手放在LuLu身上做靈氣 安撫她

所以她根本沒空 也沒時間去造反咬外出籠

回程時 我們搭火車時 她才比較習慣 也放鬆多了

 

 

LuLu_0126-3s.jpg

 

這個外出籠是後背包的設計 平常我就有在使用後背包

因此 我一直要提醒自己 不要甩太大力 裡面裝的是LuLu啊

所以 只有在回程時 有小小失誤一次 幸好沒有太大力

所以LuLu沒事 真是幸好

我本來很想 過年回中部之前 可以用這個外出籠 帶LuLu外出一次

讓她可以適應一下 我自己也可以看看使用狀況如何

結果太晚下單買外出籠 加上過年前也很忙

於是最後 是直接上場 回中部時才第一次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