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1VegetableWreat3s.jpg 

Vegetable Wreath

Janlynn材料包

35.6cm x 35.6cm

 

0101VegetableWreaths.jpg

 

十字繡社團裡的繡娘們 在規劃109年想要辦十字繡花圈的齊繡

我好懷念齊繡時的美好感覺

曾經也因為參加了不少齊繡的活動 繡出不少美麗的作品

但是 我109年的計劃是要繡心經

而且 我常常前一刻覺得我有空 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了 下一刻卻開始忙到人仰馬翻

因此 雖然很想參加 卻不敢輕舉妄動

我也沒有習慣一次開二個作品繡呀 到時 可能自己會先不行了吧

但隨著大家的熱烈討論 我忍不住去找出來了十字繡花圈的庫存品

才很驚訝的發現 我家的花圈居然不是植物主題

花圈顧名思義 當然是花花草草的植物們

但我當初居然買的是蔬菜水果和貝殼 這還真的是我會做出來的事情

 

0101VegetableWreaths-2s.jpg

109.01.01開工

目前貝殼完勝蔬菜水果 繡娘們覺得如果要繡 要繡貝殼

但我自己喜歡的還是蔬菜水果

所以最後開工繡的是蔬菜水果

後來決定要繡花圈 是想到心經的繡布還沒買

再延後繡就好

 

0101VegetableWreath-3s.jpg

分繡線

這個是材料包 繡線總共有三大束

分線時 就是不要把這三大束的繡線全部打開

因為一大束 會對照說明書上的三大部份中的1/3

再把一大束的繡線好好分開就好

我分其中一大束繡線的方法時 

我先看的會是數量 再去看顏色的英文名字

如果這一大束的數量 如果剛好都不一樣

那就會很快可以完工的

但如果數量有一樣的 那當然就要用英文名字去分辨

把繡線全部分好後 因為手上有DMC的繡線色卡

為免出錯 

最後會把繡線色卡 再拿出來重覆核對一遍

 

0114VegetableWreath-2s.jpg

109.01.14

花了一點時間以後 打出了一個蝴蝶結

沒想到 花圈的配角會先出現 哈~

因為 之前有用過記號筆或水消筆在繡布上做記號以後 洗不掉

因此 雖然明明知道有做記號 繡起來的速度會比較快

這次 我死都不敢再用任何記號筆或水消筆

於是 用了車縫線縫在繡布上做記號

第一次這樣做 也不知道怎麼縫會比較好用

就只好先用看看 再做調整囉

 

0118VegetableWreath-3s.jpg

109.01.18

種出了三根胡蘿蔔

相較於蝴蝶結 覺得胡蘿蔔好嬌小可愛呀

 

0118VegetableWreath-4s.jpg

109.01.21

這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個進度

過年時 忙著陪家人 而且我初三就開始上班了

也不知道何時才有時間再進行 就 做一個紀錄囉

來到我最喜歡的葉子 綠色系部份

覺得對換線這件事 不會像以前那麼焦慮 和不喜歡

但很久沒繡花 功力果然有大大的退步的感覺

居然出現 同一個地方一直鬼打牆 繡了三次才搞定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真是有些傷心 明明不是太難繡的作品
 

 

0229VegetableWreath-5s.jpg

109.02.29

這是到二月底的進度

瘋狂忙碌的三月 一針都沒繡到 哭

 

0430VegetableWreath-6s.jpg

109.04.30

三月份 因為太忙 繳了白卷以後

四月份 我可是有乖乖的拼進度

和我繡同一個主題的繡友 已經完工了 看來我也要努力一點

之前 只有繡到葉子的進度時

總覺得是灰濛濛一片 讓我非常的忐忑不安

想說 是不是換了繡布 換錯了

幸好 紅色系和橘色系一出現後 整個都變好看了

是個美麗的作品唷 好期待完工的那一天

原來縫來做記號的線 我後來覺得不太好用 會和繡線小小的打架

因為 花了一些時間才縫好的 要我拆掉 又覺得捨不得

掙扎了一些時光後 才真的放棄 拆了

拆掉後 我反而繡得比較快 不做記號數格子繡 才是我的強項啊

目前 很努力的拼進度後 覺得又找回之前繡花快手的好手感了

 

0511VegetableWreath-7s.jpg

109.05.11

終於 過半了 真是又開心又感動

在二顆櫻桃蘿蔔那裡 卡關卡很久啊

覺得這個作品的勾邊記號 沒有很好 讓我在那裡 想快都快不了

拼命趕進度 趕得有些累了 好想休息一下

但也很了解自己 一旦放下休息 很有可能短期之內 回不來了

所以 還是再撐一下吧

完工後 就可以放心的去忙別的事情了

加油 go go go

 

0518VegetableWreath-8s.jpg

109.05.18

後來雖然把做記號的線給拆了

但每繡到一定的進度 我還是會把線假縫上去

對一下 有沒有繡錯 核對正確後 就會把線給拆了

花圈 顧名思義 最後 整個圖案會是繞成一圈接起來的

我可不想 努力的 拼命的 開心的繡到最後

整個作品的圖案是兜不起來的 那我可能會坐在地上哭的

沒有做任何記號的繡 那就要想個辦法 讓它不要出錯呀

雖然 我對自己數格子的功力 很有信心 但小心一點 總是好的

繡到目前為止 都沒有出錯過 我真是好棒棒

 

 

0522VegetableWreath-9s.jpg

109.05.22

最近繡花的速度有變慢 因為我本來期許五月底 可以完工

後來發現 這個目標不太可能達成後 就整個放鬆了

進度開始漸漸要進入尾聲了

我才很驚訝的發現 這個作品不小耶 起碼是中型或以上的大小

要繡的範圍也不少 只是很集中

我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繡十字繡了

當初決定要參加齊繡活動時 是腦袋被門板夾壞了嗎

那來的自信 覺得自己一定會完工 不會半路成為逃兵

這個作品的顏色很鮮艷 是我的十字繡作品中 少見的瑰麗色彩

所以 也要謝謝自己

當初的一時衝動 才能擁有這個美麗的作品

 

0531VegetableWreath10s.jpg

109.05.31

花圈的主體 終於完成了 撒花 放鞭炮 轉圈圈

還有二個部份要繡 勾邊和背景 才能全部完工

繡十字繡以來 勾邊是我超不喜歡繡的部份

以前選作品時 能躲過 就盡量閃過 不會選這樣的作品繡

偏偏這個作品 有很多勾邊要繡 

超怕我會在這裡卡關 或成為逃兵的

最近繡花的速度 又更慢了

不知道是捨不得要完工了 還是不想面對接下來 要繡勾邊的部份

花圈最後的圖案是菇類和高麗菜 我先繡好菇類之後

再把高麗菜使用到的四種綠色繡線 從這次使用的36種繡線中

單獨找出來使用 果然快多了

所以 我想 應該找個方法 跳脫出之前習慣的方法

讓我繡勾邊時 不要那麼痛苦 才能快速完成

 

06291VegetableWreath11s.jpg

109.06.29

勾邊完成後 作品整個都立體多了 也很美吧

而勾邊果然是我的卡關大魔王

在六月的一開始進行時 整個其實不太能靜下心來繡這個部份

一會兒想追個劇 看個影片 一會兒想煮點東西吃

等一下 又想泡個咖啡喝什麼的

就是整個人超浮燥 不太想進行

除了自己本身不是太喜歡繡以外

這個圖稿的勾邊符號 可算是做的很不好 不好瓣認以外

居然還有很多漏做記號的 我是對照彩色效果圖才發現的

發現時 還真的是很傻眼

因此 有些部份 我是直接對照彩色效果圖繡的

後來是參加朋友辦的一個21天的冥想活動

才漸漸可以心平氣和的繡這個部份

到了月底 更是漸入佳境

終於 在六月底完成勾邊 真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07031VegetableWreat2s.jpg

109.07.03 完工

以前 看到一些花圈的十字繡作品 背景都是這樣的英文字

那時覺得會不會繡到昏天暗地啊

這次自己繡 才發現並不會

因為這些英文字一繡上去 整個作品 變得好有質感 好好看

所以繡花時 整個人超開心的 很有動力的一直繡下去

終於 又完成一件事 可以去忙下個階段預計要做的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字繡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