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4s.jpg

1-4月的進度

 

DMC 838,801

Charles Craft Aida 16ct

完成尺寸:49 x 49cm(含留邊各5cm)

 

圖稿來源

http://linenandthreads.com/mystery-sampler-stitch-a-long

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inenandthreadsSAL/

 

 

2020-1s.jpg

1月的進度

 

繡花圈時 就看到大家在繡這個齊繡

雖然喜歡 但沒有習慣一次繡二個作品

也擔心到時候 二個都無法完工 所以 乖乖等到花圈完成 再來動工

已經進行七個月 才開始繡 當然進度不少 趕起來有些吃力

但好處是 過半了 圖案如何 一目了然

就不會像107年那次齊繡 後來的圖案我不喜歡 就沒有完成了

看到大家進行到目前的作品以後 覺得圖案太多 太擠

所以 現在決定 英文字先不繡

等到最後的最後 再看看

這個月 有個小圖案 也還沒繡

因為 想等到繡五月時 再一併繡 可能會移動一下位置

 

 

2020-1-2s.jpg

印象中 

之前社團中的繡友有討論過 左右不對稱的問題

所以我找了一下後 也跟著做了調整

 

這個作品在挑繡線時 一開始設定就是要咖啡色

我想要跟大地媽媽有更多的連結

至於為什麼有這樣的連想 自己都不太明白

直到開始繡時 才有點懂

或許有些圖案 會讓我覺得是部落裡的圖騰吧

一開始選到的咖啡色繡線 偏土黃色

我不是太滿意

後來又想使用4xxx的漸層線

但這些漸層線 當初是買一整套

我居然找不到 那裡可以買單色的 只好作罷

後來選的這二個顏色 還算滿意

才終於定案

 

 

2020-2s.jpg

2月的進度

 

期待擁有一個單色 又是正方型的Sampler作品

因為覺得單色的Sampler 好有味道呀

加上有很多進度要趕 要努力一點

因此 很有動力一直繡繡繡 

雖然這個作品 後來決定用了二個顏色做搭配

是怕只繡一個顏色 會不會自己會受不了 堅持不下去

但是是同一個色系 對我來說 也算是單色的啦

看到國外的一些繡友 把這個作品設計成彩色的

也很美呀

我太久沒有繡十字繡了 加上對Sampler這個主題 真的不熟

所以 覺得自己目前沒有能力繡成彩色的

因此 單色的就好

 

 

2020-2-2s.jpg

 

好喜歡二月中的這個圖案

對喜歡植物的我來說 就是蘭花加上康乃馨的組合啊

 

雖然想繡這個齊繡 但期待可以從家裡的材料中找到適合的繡布

不要再去購買

 一開始設定 繡布就是要用Aida 而不是麻布

我太久沒繡了 不想太為難自己

最後找到這塊16ct的米色繡布時 也是有些意外

我習慣使用的Aida繡布是  14ct和18ct 

家裡何時出現的16ct 我居然一點印象都沒有

但這塊繡布有黃斑 要處理

很久很久以前處理過 電腦中應該有留下來資料

但太久沒繡了 電腦也換過好幾台了 實在不確定 資料是否還在

但那天居然熊熊想到怎麼處理了

用酒精擦拭在有黃斑的部位後 再把繡布拿去曬太陽

 然後 再將繡布泡在加了洗碗精的水中後

清洗乾淨即可

不要問我理由在那裡 為什麼是使用這些材料

我通通不記得了啊

 

2020-3s.jpg

3月的進度

 

會想繡這個作品

是因為Sampler這個主題的十字繡作品 真的很少

到目前為止 只有一個完成品 二個半成品 所以才想繡的

其實 當年Sampler在十字繡圈大流行時

我並沒有很喜歡

是後來看著看著 才開始慢慢喜歡上的

 

 

2020-3-2s.jpg

 

喜歡三月中的這個花邉圖案

 

 

2020-4-3s.jpg

4月的進度

 

1-4月的圖案中 我最喜歡的是四月的這個圖案

覺得超好看的

但要繡的部份 不算少啊 讓火速狂趕進度的我

一時之間覺得根本快不了

繡完了花圈 休息了一下 再進行 已經到了七月中

本來只繡三個月的進度 會比較輕鬆 也會是合理可以完成的進度

但想要可以拼到繡完四個月的進度

是期許八月時 可以趕上進度 所以就要很努力的繡

 休假時間 就是什麼事 都不能做 只能繡花

後來覺得應該是在七月底 無法完成四個月的進度

沒想到 一放鬆 居然完成了 好開心又意外

 

 

2020-4-1s.jpg

 

四月的這個圖案是對稱的

所以 我後來不是由上往下繡

而是先繡了左邊 再來繡右邊

 

 

2020-4-2s.jpg

 

繡四月的進度時 手中的繡線 一次比一次用的更長

突然之間 一件回憶突然湧上心頭

早期 我繡十字繡時 繡線都用的宇宙無敵長

用的那麼長 還都不會打結 才是厲害

有一次 我弟坐在我的右手邊

和我一邊繡花 一邊閒聊

我一時忘記了右手邊 坐了一個人

長長的繡線一拉 繡針差點戳到我弟

他大驚失色之餘 對我說 繡花不是都要很優雅嗎

我繡線弄得那麼長 有什麼優雅可言

讓我一時無言以對

那個嫌棄我繡花不夠優雅的少年 如今已長大 並且已成家立業

那是他還在大學求學時期的事

目前 他家老大 去年也剛考上大學 真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情

而在因緣際會之下 我弟目前在國外工作

第一次 有這麼親近的人 可以從國外幫我帶回十字繡的材料

我卻早已過了熱烈想要血拼的時期

比較傷腦筋的事 是要怎麼消化完畢

這些蒐集來 八百輩子都繡不完的各種十字繡材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字繡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