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紫蘇2s.jpg

 

當初是為了消化我家 長的像一棵大樹般的紫蘇

才想要拿來做手工皂的

又怕是不是自己胡思亂想

所以有上網查了一下 還真的是可行

有人做過了 那就動手做看看囉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 我家這裡是半日照的關係

所以我家的紫蘇葉子是偏綠色 打出來的汁液也是綠色的

那當然做出來的手工皂 就是綠色的

家裡紫蘇的頂端 也有紅色的葉子

但數量不多 剪下來拍照 當然可以

但要做手工皂 要挑選的剪 太花時間了

也就算了 以後有機會再說

這次紫蘇的草汁比較濃 因為紫蘇很多啊

所以手工皂的綠色 比較沒有褪色唷

 

0206紫蘇s.jpg

 

今年我家的紫蘇 是自播的

2-3棵的七吋盆 就長出這麼多小苗 好驚人啊

 

 

0301紫蘇s.jpg

 

後來把它們 一棵一棵的分開後

留下我要的數量 其它的都分享出去了

 

0419紫蘇s.jpg

 

種在頂樓的紫蘇 紅的很漂亮

但把紫蘇留在社區的頂樓種

算是偷偷種的 等它們長大   穩定後

就要移到一樓去養了

因為住在社區最高樓的住戶 

因為漏水的問題 禁止有人在頂樓種植物的

 

0702紫蘇s.jpg

 

一樓的日照不如頂樓

所以漸漸地 就變成綠色的紫蘇了

 

 

0824紫蘇-2s.jpg

 

這是種在五吋盆中的紫蘇群

但因為根穿過花盆底部 長到小花園的地上去了

所以都長得很大棵呀

 

0824紫蘇-1s.jpg

 

這只有一棵唷 種在八吋盆

但因為根穿過花盆底部 長到小花園的地上去了

所以長的超級無敵大棵 像一棵大樹

讓人好驚訝 又很驚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蘇 手工皂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