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8手工皂包裝s.jpg

 

我做的手工皂,一直都沒有包裝的習慣。

雖然,很多人會說,國內的環境,比較潮濕,

手工皂沒有包裝起來,很容易壞掉。

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做這批手工皂之前,

剛用完,我做了三年多的手工皂,沒有任何保護措施,

切了皂後,放進草莓籃裡晾皂後,就一直擺著。

我會一個一個慢慢拿來使用完畢,從來也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

我在猜,是不是之前的版本,是植物的100%原汁做的,沒有加任何水。

但其中還有一個版本的手工皂,是我去上電打手工皂的成品,

這個沒有使用任何植物的成份做的,還不是一樣沒事。


這次會做手工皂,

一是因為要縮編植物,

二是反正家裡的手工皂也剛好使用完畢了,

一定要打皂了。

 

這次因為有加了水打草汁,和之前的版本不一樣,數量又多,

我沒有把握,照以前的方法,放到用完,會不會出事。

萬一出事,我一定會捶心肝的,

只好乖乖把它們全部包裝起來,比較保險。

 

包裝的方式,參考了手工皂幾種的包裝方式後,

用了手工皂老師建議的,真空包裝。

我是心想,反正買了機器後,不只手工皂可以使用,

也可以運用在其它方向,才想用這個方法的。

 

因為數量不少,總要貼個標籤,註明一下,

才會知道誰是誰吧。

一開始,想要手寫,又覺得數量不少,不想自己寫到昏倒。

但又不想買標籤機,不然這坑,會越來越大的。

後來,想到,有一種標籤貼紙,是A4大小,

一頁的標籤大小,可以挑選。

而且文具店,即可買到,

出品這種標籤貼紙的廠商,會提供版型,

可以在Word中編輯文字後,用印表機列印出來的。

所以,就選擇了這種標籤貼紙。

而既然要用電腦打字及列印,

那乾脆把成份也寫一寫好了。


這次做的手工皂洗澡用的有:

廣藿香、到手香、紫蘇、無花果。

髮皂有:魚腥草(椿油)、

魚腥草(蓖麻油)、指甲花(散沬花);

還有家事皂。

 

經過我試用的結果:

家事皂,因為是第一次做,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洗澡用的,全部都好好洗。

而最讓我感到意外又驚艷的是魚腥草(椿油)髮皂,

髮皂做了三種,但用得比較慢,

目前只試用了這一款,但好好洗啊。

我已經很久沒有使用髮皂了,

因為家裡的髮皂,早就用完了,而我又一直沒再做。

照理說,很久沒有使用髮皂,

剛開始使用,頭髮會比較乾澀,

結果,完全沒有這個情況,讓我真是好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