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Brunette-13s.jpg

111.02.06 完工

 

完工了,終於啊,感動到差點淚崩。

 

 

0131Brunette-1s.jpg

110.01.31 開工

 

慕夏Mucha是我很喜歡的畫家之一,尤其是女性人物的作品。

所以一開始,發現有他的作品,做成十字繡後,更開心。

但大部份都是材料包,我本來就不是那麼喜歡買材料包,

加上也沒有那一份材料包可以直接打動我的心,所以,也就沒有下手買回來過。

直到去年,十字繡社團中,版主介紹了二份慕夏Mucha的十字繡材料包,

其中一份,就很打動我,只是不知道要去那裡買。

後來,版主可以幫忙代購時,我二話不說,直接登記購買。

但因為疫情的關係,等了一些時光,才真的拿到。

這份材料包,因為髮色是深咖啡色,有點東方神秘色彩的感覺,

才讓我一眼就愛上了,另一份則是金髮的。

既然買了,就要想辦法繡好它,

而不是放在那裡囤庫存,放到地老天荒都不動。

因此,迫不及待開工開繡啦。

但這樣一來,我想繡的心經又要延後動工了。

從中心點開始繡,因為我不畫格子做記號,以防自己會繡錯,

照理說,我會從中心點的旁邊,有順序的繡出去才對。

但這次,中心點剛好是頭飾的部份,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很想先看到這個部份,繡出來是什麼樣子。

結果,就是無法控制的,往斜斜的方向一直繡過去啦。

我目前沒有很認真繡,就是有空才繡一下,

先忙別的事,月底了,還是做一下進度的記錄。

 

0630Brunette-2s.jpg

110.06.30

 

這是到6月底的進度。

受傷的肩膀和手指頭好很多,雖然不是100%痊癒。

我第一件想做的事,居然是重拾繡花針,6月中才又開始進行。

要拍照放上來之前,有點猶豫,要放哪一個角度拍照。

雖然作品繡的時候,繡布是拿著正方形的繡,

但完成以後,菱形才是正確的方向。

雖然現在看不出來,也會覺得似乎進行的沒有方向感。

其實我是從中間繡出去,因為想看頭部飾品完成的樣子,

所以沒有按照我之前的習慣進行。

這一次我一直想找回我習慣的順序,從右上角開始,

所以只能從中間再往右上角延伸繡過去。

只是我後來決定拍照的角度,

就是擺成菱形來拍照,因此看起來有點亂亂的吧。

只能期待下一回合,再放上進度的時候,

就可以更明朗的,看出作品的大部分樣子。

 

0706Brunette-3s.jpg

110.07.06

 

臉出現了,這樣整個看起來,清楚多了吧。

最後完成時,還會加上勾邊,就會更清楚了。

本來,臉沒有要那麼快完成,

因為我怕臉不好看,我又要看很久,才能繡完,這樣會怕怕的。

但後來發現,要繡臉部位的繡布,被我捏得變軟了,

怕這樣不好繡,也擔心繡出來的效果不好,只好先繡了。

後來又想,那重點部份,例如:眉毛、眼睛、嘴巴,先不繡,

這樣看不出來整體,有點糊糊的,可能比較好。

可是因為,我沒有畫格子做記號,這些重點部份,

先繡好後,可以成為偵測我有沒有繡錯的座標,

所以,還是一起完成了。

結果,臉很好看啦,很古典,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哈~

右上角的背景部份,很好繡的,因為都是色塊,所以繡的速度變快了。

除了有很多混線,有點小小的麻煩而已。

這個作品,最不好繡的部份,在頭部和飾品的部位,

一直頻頻要換繡線顏色,讓我會有些不耐煩。

 

0715Brunette-4s.jpg

110.07.15

 

右上角的背景完成了,果然很好繡,所以進度很快。

要按照之前的習慣,先完成右下角的部份嗎?

但因為右下角頭髮的符號,有些雷同,

看得有些眼花,還是先算了。

把頭髮先完成好了,反正臉都繡好了,

想看看人物全部完成的樣子。

 

0723Brunette-5s.jpg

110.07.23

 

頭飾的部份完成了,開心。

這個作品,最難繡的部份完成後,接下來,應該會好繡很多。

經過繡右上角背景時的耐心磨練,

再回來繡頭飾的部份,我明顯變得有耐力許多。

不再為了頻繁換繡線而不耐煩,所以繡的速度變快了。

頭飾的部份,果然複雜而美麗,完成後,覺得很值得。

接下來,把頭髮的後半部完成,就會更美了。

是說,現在也很美了啦,妥妥古典美女一枚。

 

0729Brunette-6s.jpg

110.07.29

 

因為想看頭髮全部完成的樣子,

所以,就先繡了這個部份。

但繡完後,又覺得怪怪的,像是少了什麼的樣子。

於是,把脖子的部份也繡好了。

 

0802Brunette-7s.jpg

110.08.02

 

左下角的背景部份完成囉。

左下角一共分成四個部份,

頭髮、脖子、背景、衣服。

因為衣服的顏色很淺,所以打算最後再來繡。

接下來,要回頭去繡右下角頭髮的部份。

當初是覺得好幾個顏色的符號,都太過接近了,不好辨識,

所以暫時先放下。

 

0807Brunette-8s.jpg

110.08.07

 

頭髮的部份,全部繡好了。

整個看起來,好美,好優雅,讓我捨不得移開關注的眼光。

上一篇的進度,和繡友聊到,繡這個作品的速度很快。

當時我的回答是:最近比較有時間可以繡花,

而且也有捉到繡這個作品的節奏了,所以速度變快了。

但事後,才突然想到,我其實真的是繡花快手。

只是太久太久沒有好好繡十字繡了,

所以,一時之間,找不回之前的手速,

總是要多繡一些,手感就回來了,也就快多了。

 

0819Brunette-9s.jpg

110.08.19

 

上次的進度分享後,我就開始忙了,

沒什麼時間可以繡花。

所以,雖然只剩最後一點點的部份,主體就完工了,

也只能放下再等等。

終於,這天完成了,開心。

最後衣服的部份,照理說,很好繡。

但也是整個作品中,讓我繡起來很沒興緻的一部份,

因為繡布是米色的,這個部份使用的繡線,

很接近繡布的顏色,繡起來沒什麼成就感。

所以,右邊的衣服部份,當初沒有全部繡好,

只繡了可以做為數格子指標不出錯的部份,

剩下的,想等最後的時候再完成。

繡左邊衣服的部份,才覺得有看到它的層次感,

也覺得好看多了。

主體完成後,還有勾邊及花邊二個部份要繡。

我本來期許八月底可以整個完工,目前,看起來是無法了。

只能放寬心,慢慢來,好好享受繡花過程的樂趣了。

 

1108Brunette-10s.jpg

110.11.08

 

上一個進度是在8月份,那時候已經知道接下來會比較忙。

本來預計,看能不能拼完整個進度,再去忙,

沒想到,就先忙起來了,只好先放下。

9月,重感冒,10月,右手腕受傷,

於是,就一直拖延到現在。

最近心想,不太妙,該不會要拖到明年才能完工了吧?

等右手腕好多了以後,開始努力拼進度,期許11月底能完工。

目前,整個花邊的部份,才完成一半,

就算花邊完成,也還有我不喜歡繡的勾邊。

想想,還真是沒有把握,11月底能完工。

但12月又有年度十字繡要繡,

只好鼓勵自己,年底能完工就好。

花邊要繡的部份,不算少,但因為是單色居多,

只有四個邊角飾品的部份,有少數的其它顏色要繡,

照理說,進度應該可以不慢才對。

但不知為何,我居然到了這個部份,有點意興闌珊,繡單色繡得不太起勁。

但不應該啊,有些歐洲的十字繡設計,就是單色的,我很愛,

怎麼會到了這個部份,開始有些小小的卡關呢?

主體的部份,頻頻換繡線的顏色,讓我不耐煩;

花邊繡單色,卻讓我沒力,

只能說,真是善變女人心,好難伺候哩。

 

1116Brunette-11s.jpg

110.11.16

 

花邊完成3/4了,

雖然一樣的圖案一直一直繡,難免有些無趣。

但看著逐漸完成的作品進度,還是挺有成就感的啦。

之前都是晚上拍照,這次是白天拍照,

不同拍照的時間點,居然讓作品有色差哩。

 

1123Brunette-12s.jpg

110.11.23

 

花邊全部完成了,開心。古典美女,即將完整現身。

一直跟自己說,慢慢來,沒關係,繡花開心最重要。

慢慢來,緩緩的繡,在幽雅的圖案中,徐徐的前進。

結果,速度反而不慢呀,這個進度,我自己很滿意。

其實繡到最後,我反而擔心,最後花邊會不會兜不起來啊?

所以習慣直行的繡,並且從右邊繡到左邊,才是我最順手的走法。

就因為太擔心了,一直忐忑的押著自己,

硬要順著進度,從左邊繡往右邊走,到底是多麼沒有信心啦。

最後,幸好花邊順利圈了起來,一點都沒有閃失。

完全沒有做記號的順利完成,看來我數格子的功力還是很強的。

深呼吸,鎮定,鼓勵自己要有耐心,去挑戰最不喜歡的勾邊部份。

順利的話,就可以在十一月底完工啦。

 

0206Brunette-13s.jpg

111.02.06

 

和上次的進度會距離這麼久,是因為勾邊真的很難繡。

我被卡住的地方是右上角的深色背景,和左下角頭髮比較深色的部分。

我一直在鬼打牆似的出錯,只好拆掉又重來,錯了又再來一次,

搞到我後來都火氣騰騰騰的上升。

最後,暫時成了逃兵,丟下不管,跑去繡2018的齊繡了。

總是需要安撫及照顧一下,我受挫的心靈吧。

其實一開始繡勾邊的時候還挺開心的,

就覺得好像在幫這一個古典美女化妝,

五官開始清晰、明朗及美麗。

那時候真的完全想不到,後來會痛苦指數直線上升。

以至於暫時丟盔棄甲的逃跑。

但一直拖著也是不行,只剩下勾邊就完工了,

一直擺著,這樣也是很可惜。

所以就想這次年假好好來拼一下進度,

沒有事情的干擾,時間也不用被切割,會好一點吧。

這次進行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心態就比較甘願一點,

因為是排定好要完成的事情。

還有就是我2018齊繡進行中的繡線顏色,

已經不夠用了。

大過年的我也沒辦法去補貨,

沒有備胎可以玩,就真的認命的好好趕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字繡 慕夏 Mucha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