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0924_1

 

 

昨天 颱風還沒來 我家頂樓的風就超級大

於是趕快找時間去立支架

免得我的寶貝植物們 隨著強風飛走了

沒想到 一個轉身 居然看到一個奇觀

一顆南瓜悄悄的長在某個角落 而我始終都沒發現過

O My God 開心到真想放鞭炮

 

 

 

南瓜0924_3

 

這棵南瓜 是從家庭堆肥中自己長出來的

就長在迷迭香那區的右邊

一開始 是在左邊 金針的附近長了一堆

因此我參加4月的香草同學會時

才會問大家有沒有人要種 要跟大家分享

分享剩的 全數被我拔除 

因為 那時 我已經也發現右邊也長了一棵

於是決定留下右邊 除掉左邊的

因為左邊有金針 我確定這個當時不知名的瓜類 會把我的金針都蓋掉

左邊的 去參加香草同學會時 惠琦班長已經幫我判定是冬瓜

但右邊這個 我自己確定是南瓜

 

沒有幫它們架瓜棚 是因為頂樓是算是公共空間 並不是我家獨有的

只要有人講話 我們就沒得種了

以前我媽很認真種有機蔬菜時 就曾經發生過隣居抗議

結果 要我們全數搬走

那次真的還滿慘的 為數不少的植物 就分送到三個地方

於是從此以後 我媽就乖乖的休兵了很長的時間

 

因此 這次換我種時 我真是引以為戒 免得又出現慘案

於是都只能一盆一盆 放得整整齊齊 也不要想要怎麼美化

瓜棚 也不用想了 太過引人側目了

於是只好任由它自由發揮 自己亂長囉

結果它也真是超會長 一直長一直長

我又沒什麼經驗 只好隨它去

 

 

 

 

南瓜0924_5

 

因為媽一直持反對意見 叫我要把它除掉

她在頂樓種過的南瓜 從來沒有成功的結過果

因此 她也不想理我 這下可好 最好的顧問也沒了

只好隨我自己亂亂種

 

於是一整個長長的夏天 這種開了花 卻無法順利結果的慘案 老是出現

讓沒有我經驗的我 無計可施 又找不到資料參考

我媽又老是在旁邊恐嚇我 要除掉 要除掉

但幸好 她沒有忍不住 偷偷的自己去動手砍掉它

我只好對它精神喊話 你真的要爭氣一點 起碼結一個果實給阿媽看吧

 

 

 

南瓜0924_4

 

在之前 則是拼命開花 卻無法結果

我翻書 研究了半天 應該是有雄花和雌花

而看我家的 果然是有二種不同的花

要不要幫它人工授粉哩 看了半天 我都不知道花粉要點在那裡

只好 只好 最後放棄 隨它去囉 會長就會長吧

於是 澆水 施肥 都沒少過 還是很認真照顧它

最後的最後 它還真是長了一顆果實來報恩了

 

 

 

南瓜0924_2

 

 

發現後 超興奮 趕快拿著相機拍照

晚上叫媽看 我們家的第一顆南瓜 耶~

真是大成功 它有乖乖聽話 

就在我傻傻的 實在搞不清楚怎麼照顧它比較好時

它還是結果囉 達啦哩啦啦......

 

 

 

 

南瓜0924_6

 

而發現南瓜的這個晚上 我終於上網查到資料

原來是夏天的高溫 不利於它的成長

於是它的產量也會降低的

夏天時 我家頂樓真的太曬了

還有 好像我也沒有幫它摘心

據說摘了心 它也比較會乖乖結果

 

於是 我可以發現 它很聰明的把自己藏在這個小屋簷底下

不會被曬死 又可以把果實順利養大

加上 底部有東西可以靠 也不會容易爛掉

我能說什麼呢 只能說 我家的南瓜 好棒唷

 

有時啊 我們都說我們在照顧植物 

其實啊 從植物身上 

我都會覺得 反而學到更多更多的東西~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