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香茅

 

幫準備要理成光頭的檸檬香茅 

留下它 未理髮前的美麗身影

 

最近的我 還滿感謝可愛的老天爺 突然之間製造了好多機會讓我媽 

開始願意接受香草植物 並且用它來做料理

 

我今年又捲土重來 開始努力種香草植物時 媽並不是那麼讚同

我泡香草茶飲 請她喝 她也是嗤之以鼻 反而對我碎碎唸

說喝這個 會對身體不好.......等等

 

連我重回植物的世界 在頂樓大力的種植物 她也是很反對

老是跟我唱反調 說這個種不活啦 那個要種到什麼時候才有得吃....

這個要怎麼種 那個要怎麼種才會好 妳都不會種 亂亂種

看不順眼時 還會主動幫我偷施肥 或是自作主張的搬動植物的種植地方

就這樣 常常潑我的冷水 一點都不想支持我

 

我能明白 不管我們的年齡到了幾歲 在父母的眼中都是當年的那個稚嫩小娃

或許 她有她的一些担心 和一些其它說不出口的考量吧

但 我也有我的心想要走過去的方向啊

也有我想要大力飛翔的空問

於是 後來是她唸她的 我種我的 還是種的超開心

 

但漸漸地 最近她開始有了那麼一點點的改變

會跟著去喝 我泡好後隨手放在桌上的香草茶

還跟我說 很好喝 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接下來我用羅勒做了青醬 她也覺得很不錯吃

主動買回義大利麵 來拌青醬

 

 

 

 

印度粉絲羹

 

印度粉絲羹:咖哩 九層塔 檸檬香茅 洋菇 番茄 粉絲......

很好吃唷

 

沒想到她最近突然看一些 電視素食烹飪節目 

有些菜色 她看了心動 想來做看看

於是跟我要香茅 香茅我剛從鄰居那裡分株過來沒多久

剛冒新芽 根本不夠她用

於是推薦她用了檸檬香茅取代

 

 

 

巧克力薄荷

 

有天突然發現 從來沒有幫我的巧克力薄荷拍過照

於是拿起相機 趕快幫最近還滿美麗的它 留下倩影

 

 

接下來又跟我要了薄荷 做了一道特別的沾醬料

還滿好吃的 結果 我忘了拍照 哈

 

 

 

 

迷迭香馬鈴薯

 

迷迭香馬鈴薯 終於出現囉

 

前二天 還問我有沒有種迷迭香 她想做迷迭香馬鈴薯

到此時 我居然有種大獲全勝的驚喜感

真是給它太奇妙了啊 事情怎麼會轉變得這麼好玩呢

 

我媽願意使用香草植物 來做料理 對我來說 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目前我的程度 還是停留在種植上 我也其實比較擅長做這件事

如果把它拿來運用 是在手工藝方面 我也會很拿手

但做料理 則是對目前的我來說 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遙遠

於是 我種 我媽拿來做料理 就會搭配的將將好

我也不用再對著那些越來越美麗的香草植物 發愁

 

其實 我媽很有做料理的天賦 只要她吃過的菜

想做時 根本不用請教人家 她就很有辦法可以做的出來

於是到現在 明明年齡也不小了 廚房還是永遠是她的天下

有人說有能幹的母親 女兒就會比較遜一點

我本來也一直以為是這樣 而我反正一直住家中 沒什麼下廚的機會

簡單的還可以 複雜的就不行囉

 

誰知去年夏天 離開家去工作後 開始單獨下廚

才赫然發現 唷 不是我想的那樣耶 我沒有那麼的肉腳

我還真的還遺傳到 我媽很會做料理的天賦 只是非常缺乏磨練的機會而已

這時 我才熊熊想到 其實前幾年 有次我媽開心的去雲遊時

我跟她抄了一些 我喜歡吃的菜色的食譜及做法

她只有口述 並沒有帶著我做一遍 

平時她在做時 我也根本沒有很注意

但 她不在家這陣子時 我不但可以順利的做出來

有時 還會舉一反三 延伸出不同的菜色

而我還一直以為我廚藝不佳哩 真是誤會大了

 

於是未來 在廚藝這方面 真的可以期待 但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怎麼說哩 因為目前的生活重心及焦點 還不在那個方向囉

但我相信 等有天真的需要時 就可以把它做的很好的啦

 

 

 

 

羅勒開花

 

最近的羅勒 正在努力開花中

 

昨晚又跟我講 有人教她 用羅勒的種子 煮來吃 會很像山粉圓

這我早就知道了啊 前陣子在研究怎麼種菜時 就看到了

還問我 我們家的羅勒種子哩??

這位阿媽 妳會不會說的太慢了一點

前陣子不是一直看開花的羅勒 不太順眼 叫我要剪一剪

颱風加上其實羅勒也即將要壽終正寢了

於是找了時間 全部採收下來做青醬 只留下少數的幾枝 才是準備要留種子

還山粉圓哩 根本不夠吃吧 明年請早囉

 

 

P.S.

自從我家的下一代 姪子們出生後

我們的稱謂 開始很錯亂 我們會很不由自主的跟著姪子們的輩份亂亂叫

我會叫我媽 媽以外 也會有時叫她阿媽

她也除了叫我的名字外 也會叫我大姑姑

 我爸則是爺爺 我妹就是小姑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