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盆栽:隨手撿.輕鬆種m

 

書名:種子盆栽:隨手撿.輕鬆種

作者:綠摩豆、黃照陽

出版社:晨星

 

想種種子盆栽的人,想必手上一定有林惠蘭的那二本書,但今天想分享的是,我不小心發現的第三本書。

至於,怎麼發現到的哩?我已經有點忘了,但我本來就有習慣,一個主題,找不同作者的書來參考。

把書找來後,發現可以和林惠蘭的那二本書相輔相成,在有些細節上,我甚至於覺得,比林惠蘭的書,交待的還更清楚,因此還滿推荐這本書。

例如:我最近在種火龍果的種子盆栽,林惠蘭的書上寫,泡水三天內,處理好再種植即可,但這本書上寫的是,泡水一天後,就要趕快去種植,否則種子就會發芽了。以我自己實驗的結果,果然,一天就發芽了,根本沒辦法等到三天。

 

 

 

 

種子盆栽_book2

 

書中的目錄幫我們把種子盆栽,分成春夏秋冬四季,讓我們該在那個季節播種那些種子盆栽,列的清清楚楚,會讓我們在栽種上更方便耶!

而且這本書,總共列了45種植物,林惠蘭的那二本書,加起來也是45種植物,那看起來,這本比較物超所值吧,一本抵二本~ ^^

但是二個作者,書中列的植物項目,不盡相同,當然會有一些共同及較常見的,這本書中,雖然我沒有仔細比對,但這樣看過去,會發現列入比較多木本的植物,來做為種子盆栽,讓我覺得很特別。

在每一種植物的介紹及種子盆栽種植的方法時,這本書對植物本身的介紹,也多於林惠蘭的那二本書,這樣,也會讓我比較喜歡,覺得又對每一種植物,認識更多。

 

 

 

種子盆栽_book1

 

書有上一個種子撿拾表,彩色版的唷!覺得很棒耶,不但是依季節,也依月份整理好了。

種子盆栽好玩的地方,就在於大部份的種子是free的,並且很好取得。家中吃的水果的種子,或是到戶外去找尋並撿拾我們要的種子.............,即可回來種植,因此有了這個表,一看一目了然,讓我們方便在那個時間點,去撿回來,我們要的種子,開心的種。

 

 

這是最近的一個活動,種子盆栽展覽-種下綠的希望 2012「種子森林特展」,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

http://www.tpech.gov.tw/content.asp?CuItem=33879153&mp=124011

 

這是這個活動策展人,豆媽的blog,我有訂閱她的blog,才會知道這個展覽的:

http://tw.myblog.yahoo.com/wen529595

 

 

 

arrow
arrow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