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的大家

 

10.07 我去參加了這期萬華社大 青草藥植物課的戶外課

下了這種文章標題 不知道會不會被翁老師及這期的同學 一陣追打

但 對於這學期沒有上課的我來說 就是一種踏青啊

不用担心下堂課 要做簡報及上台報告 於是拼命的認植物及做筆記

就是輕輕鬆鬆的辨識植物囉 

半路換了相機電池後 我一直站在隊伍的最後面

翁老師還很關心的問我 聽不聽得見 還記得這些植物嗎

讓我都不敢接話 因為我想 大概都全部忘光光 還給老師了吧   

 

這次的活動 我還很奇妙的 和10多年前的同事相認

她是這學期的同學哩

 

 

 

下雨囉

 

 進行到一半時 還下起雨來了

大家拿出雨傘 繼續

都沒有人喊停 要休息一下 很認真唄

 

 

 

社子藥園

 

 這種藥園 是專門種植青草藥植物 提供給青草店販售使用

因此 看過去 跟一般印象中的很不一樣

有點小小的 很天然的感覺 也有點不是那麼起眼

但是 裡面的植物 翁老師介紹起來 可都是寶唷

 

 

 

另外二組

 

 一般來說 班上會分為 4 組

上戶外課時 翁老師都會請他哥哥出馬

一人帶二組解說

我們這二組出了藥園時 剛好遇到另二組

圍著藥園老闆小貨車 在對車上的植物做講解

 

 

 

翁老師和龔老闆

 

 翁老師和藥園主人龔先生

龔先生從很年輕就做這個行業了

本來像這樣的藥園有三個

但目前只剩下二個 社子和三重各有一處

 

 

 

 

~~~接下來看植物囉~~~ 

 本來我以為忘光光了 結果並沒有啦

還是有些很常見的 當然還記得

有些則是第一次看到的 覺得好有趣呢~

 

化石草-貓鬚草

 

化石草-貓鬚草

 

 

 

 

植物2

 

1+2 野棉花

3 白尾蜈蚣

4+5 水丁香

 

 

 

 

植物3

1 芸香 2 到手香

3 金銀花 4 七葉蘭

 

第一次看到種在田裡的芸香 一大片耶 真是稀奇

除了我知道的防蚊 煮紅豆湯以外

原來它是照顧心臟的呢

 

 

 

植物4

 

1 日日春 2 白花和紅花九層塔

3 七里香 4 咸豐草

 

第一次同時看到 白花和紅花九層塔

也覺得好奇妙

 

 

植物5

 

1 紅花美人蕉 2 紫蘇

3 開花的川七 

 

 

 

植物6

 

1 筆仔草 2 紫筋牛膝

3 開花的艾草

 

 

 

植物7

 

1 小花蔓澤蘭 2 七層塔

3 甜珠草

 

 小花蔓澤蘭是外來種 北部山區都快被它淹沒了

於是有些做植物染的老師 很鼓勵用它來做植物染

希望多少 可以減少它的勢力範圍

我很早就聽過它 但是是第一次看到

至於 它做植物染後的效果 是什麼顏色呢

因為沒做過 因此不曉得

 

 

 

植物8

 

1 竹節蓼 2 刺莧

3 綠珊瑚

 

 

 

植物9

 

 

1 苦藤 2 大飛揚

3 火炭母 4 魚腥草

 

 

 

植物10

 

1 顛茄 2 白鳳菜

3 開花的抺草 4 車前草 5 羊角豆

 

 

 

植物11

 

1 五爪金英 2 洛葵

3 綠莧-法國莧 4 西湖聊

 

 

 

植物12  

 

1 接骨草-木賊 2 球薑

3 蚌蘭 4 蛇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子藥園 青草藥植物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