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無花果手工皂1-2s.jpg

 

想了一遍家裡現有的植物以後

突然想到 無花果也可以做手工皂嗎?

上網查了一下 還真的可以

而其實 之前去參加無花果社團的版聚時

版主也曾經送過大家無花果香皂


我要把無花果做成手工皂的靈感 其實是和紫蘇一起的

但打成草汁以後 放入冰箱冷凍庫排序做手工皂時

就不一定會是哪一個植物會先做到

所以無花果晚於紫蘇作成手工皂

 

 

1031無花果手工皂2-2s.jpg

 

但無花果大部分已送回中部家裡了

我手上有的並不多 怕數量不夠使用

還趁著十月回中部家裡時 動手剪了家裡的無花果葉子回來湊數

中部家裡帶回來的葉子已經打成草汁 放入冰箱冷凍了

我心想等北部家裡的無花果要做年度扦插時

把葉子修下來 再一起打成草汁

因為沒事不可能把無花果剪成禿頭

一點葉子都沒有 這樣叫它如何存活

哪裡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我都還沒有開始動手做年度扦插時

北部家裡的無花果葉子

居然在很奇怪的天氣裡 被強風打壞了

我完全無法使用 讓我真是超傻眼的

本來以為無花果的草汁可以打得很濃的說

 

在把葉子打成草汁時 或是在做鹼水時

都可以聞到香香的芋頭味唷 真的是很特別

因為無花果的葉子 本來就是芋頭味啊

 

 

1080807無花果s.jpg

 

家中無花果的全盛時期

像不像是一片無花果小森林呢

為什麼要種這麼多無花果

因為無花果的果實是有分顏色的

我本來的計劃是一個顏色種一棵

結果加入無花果社團後 看著花友們的分享

一個不小心就入坑啦

因為 我本來就是一個果樹控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無花果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