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去年底新認識做導遊的朋友Maggie,最近帶團去泰國時,居然買了一個 PINN 風景十字繡材料包要送我,我接到電話時,有點驚訝、也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畢竟雖然有見了幾次面,通過幾次電話,好像也還不算很熟的朋友,於是想了想,抽空做了這個作品要送她,因為我知道她喜歡玫瑰花。

  

時間有點急,因為雖然她將東西帶回國這次,我們2個的時間,因為我在忙,約不到一起碰面,她又要帶團出去了,不過我知道下次回來,一定會再約見面的,而她帶一個團的時間都是5天左右。

  

於是沒時間去翻箱倒櫃找圖案了,憑著腦筋中有印象的圖稿找出來用,還好還找出這朵還算滿意的玫瑰花。

 

繡好後,覺得旁邊空空的,於是想再繡朋友的名字上去,因為這朵玫瑰花繡好後,感覺有點小小的優雅及古典,因此我想要的英文字是有點草寫又不要太草的標準。

 

人家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我則是恰恰相反,書到用時方恨多,茫茫書海,這麼多的書及雜誌,我要上那裡找到我要的英文字體呢?

 

因為印象中我收藏的書中,可以看到的字體都是以印刷體居多,實在沒印象有我要的字體,靈機一動,挖出我最近比較常買的歐洲雜誌,試圖找找看,沒想到很幸運的,翻不到幾本,就剛好有一期中有一半的圖案都是英文字,也有找到我要的字體囉~可是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有印象,我有這樣內容的雜誌,可見平常多忽視這個主題了。

 

下面的日期,則是自己用水消筆先寫一下,再繡上去的。


這個框是我逛裱店時,買回來備用的,是可以立在桌上的那種,我會習慣在家放個幾個,如果要用小作品,或是像這種很急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不用送去裱框店裱,還要等個幾天,這個Size是 6"x 8"。

 

而作品要放進框時,我的處理方式是:找一個稍有一點厚度又不能太厚的紙板,將作品用一般書上可以看到的作法,將多餘的布摺到後面,再用線將布縫起來固定,再放進框裡。因為不常用,因此沒有特別去買厚紙板回來備用,一般有些新的衣服中,會有一張不是太厚的厚紙板襯在裡面,因此我都是去將它抽出來使用,很好用哦!

 

本來要利用上星期週休二日的時間,來繡好它,沒想到一時貪玩,跑去淡水去看植物染特展,於是進度嚴重落後,今天才搞定,於是上週接到Maggie的電話時,東西根本沒弄好,怎麼敢跟她見面呢?只好再跟她約下次了。

 

其實一邊繡這個作品時,已經被我想到她為什麼會想要買十字繡的東西送我了,因為上次見面時,我問她帶不帶韓國團,如果有,可不可以幫我帶東西回來,因為我想請她幫我帶一些家飾品,有的在網站上看起美美,我們買進來又貴貴的東西,沒想到2個人Check了半天,發現其實她帶團也沒什麼個人的自由活動時間,加上我打聽到,韓國可能買到十字繡的地方,她帶的團根本不會去,於是就作罷囉!沒想到她居然記在心上,從泰國買了東西要送我,雖然跟我想要的東西不一樣,不過她的一番心意,倒是令我粉感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